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兰考县村民王向峰:不能上一线,那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020年03月14日19: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到村里乡亲生活物资有需要,又看到乡里、村里干部的辛苦,我心里也觉得不是味儿。不能上一线,那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3月14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0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开封市兰考县仪封乡圈头村村民王向峰讲述了他的抗疫故事,他不仅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献物资,还义务承担起村民日常生活物资的采购和配送。

 

“说实话,无情的疫情到来的时候,我和村里隔离群众的心情一样,有点恐慌和难以接受。那时候村室的大喇叭天天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乡村干部也拿着手提喇叭走街串巷吆喝,还把防疫知识宣传页发到每家每户门前,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到家里头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情况,还对村里的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消毒。面对这么大的疫情,我认为个人的一点损失不算啥,配合好政府工作不添乱就是做贡献!”王向峰说。

隔离封闭时间一长,乡亲们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吃喝等日常生活物资出现紧缺。“新闻上经常说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我是开超市的,对物资采购非常熟悉,于是就主动报名给村里帮忙,采购、分装、配送物资,保证超市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保证乡亲吃上放心食品。”

 

兰考县有很多“爱心超市”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他也想用自己的超市给大家鼓鼓劲、助助力,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安心宅家,为战胜肺炎尽一份力。他个人也向村委捐赠了火腿肠、八宝粥、桶面等2千多块钱东西,还有800多个口罩等。

因为每家每户的需求不同,他们实行“点单式”服务,每天根据微信群统计上来的清单,为乡亲们“代购”东西,送货上门。送货期间还坚持做到不接触,不收现金,用提前打好的微信二维码“扫码支付”。

“虽然我每天都贴补自己的钱给大家送货,但我心里也很安慰。为了让疫情赶紧过去,咱也当一回志愿者,出一点力。每次配送,乡亲也会对我们说这种方式特别好,缺啥就送到家门口,可得劲儿,也不用出去了。说实话,我觉得人做奉献是真好,给社会做奉献也是真开心啊!乡亲需要俺们,那俺们就在啊!”王向峰说,“我们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但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村里也逐渐有更多的志愿者、乡贤出现,值班、配送物资、为贫困户捐爱心物品等,从来没有停止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的心越来越热,这就是一场全民战争。”


文章关键词:王向峰 上一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