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城市守门人,他们成功识别出郑州所有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14日22:26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除了医院里昼夜忙碌的临床医护人员,还有一群每天与病毒正面交锋的“防疫人”。有人说,医护是消存量,防疫是减增量。如果不是防疫人员的“火眼金睛”,疫情也许会更难控制。他们追踪每一个病例、判定疑似病例是否确诊、找出密切接触者并隔离,给肆虐的病毒套上“紧箍咒”。

他们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

也是城市健康之门的看守者。

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23点,每小时15分,私家车999电台推出《抗疫一线日记》。今天,我们走进郑州疾控中心病毒检测人员安戈与病毒打交道的日日夜夜。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我是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安戈,主要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工作。

今天是我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54天,你要问我今天天气怎样?我还真的不太清楚,因为我们的工作是在实验室里面,这里只有长明的日光灯和一排排待检测病毒标本。

新型冠状病毒很小,都藏在人体细胞中,如何识别它,这就要靠我们的技术了。我们CDC的检验人,各个都练就了火眼金睛,这些病毒、细菌、寄生虫等等,在我们面前都无处遁形。

这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每天疑似感染的呼吸道样本会从各县(市)区送这里进行最终的判定,为了能够为病例的确认、病情的诊断争取时间,我们24小时保持“战斗”状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实验室里面一待就是6、7个小时,战斗最激烈的那段日子,大家每天也就能睡3-4个小时。

不过这些辛苦是值得的,我们在几千例病例里面成功的识别了所有157个阳性病例和1个输入性病例,无一漏网。

到今天郑州已经21天没有新发本地病例了,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境外的疫情却呈现一个快速发展的态势,我们的工作也转向对入境人员的筛查。

我们会坚守的这份职责使命,用最专业的技术做好咱们郑州的守门人。

同时也希望归国的人员一定要按照防控要求,及时主动的申报个人情况。让我们共同努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郑州百姓早点到大自然中享受春暖花开。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火眼金睛 确诊 确诊病例 战斗 守门人 新型冠状病毒 紧箍咒 国字号 新冠 疾控中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变造号牌车难逃民警“火眼金睛”,拦查发现车内令人发指一幕

      对车内进行检查时,执勤人员大吃一惊:车内不仅有弓弩、毒针、诱饵毒肉,还有几大袋死狗,数量达20余条。经调查讯问,二人供述了在太康县、祥符区、杞县等地将狗药死后偷狗,然后卖至兰考县的事实。

    • 为坦克打磨“火眼金睛”——全国劳模梁兵的一天

      梁兵今年45岁,是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平光小学到平光技校,再到1993年入职平原光电……梁兵从一名普通技校生成长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和国家级技能大师。

    • 争做出彩河南人 | 韩黎明:“烈火”中百炼成钢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正是靠着近乎苛刻的训练,韩黎明和他的战友们在逆境中沉着应对、在“烈火”中百炼成钢,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成长。

    • 追随“天问一号”的“火眼金睛”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2日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在“天问一号”飞往火星的征途中,轨道中途修正的完成,离不开VLBI网“火眼金睛”的一路护航和鼎力相助。

    • 从“秀场”到“带货”,电商直播的春天是否已到来?

      本月起,中国广告协会发布的《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正式实施,由于电商直播的日益火爆,此规范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广泛关注。尽管上述规范并非强制性规定,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仍对此抱有期待,希望通过制定行业标准,使目前粗放式发展的行业逐渐走向正轨。

    • 以更强责任感严阵以待

      入汛以来,全国多个省区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就要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新华网评: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走“三区三州”探脱贫:生意“牛”在了好时候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平均海拔2000多米,虽说生态好,但是人多地少,不少百姓生活长期处在贫困线以下。康乐县养牛历史悠久,家住康乐县胭脂镇马集村的马麻乃,就是贩牛的,别人都喊他老马。

    • 边关缉毒15载 守卫国门写忠诚

      在2020年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战斗在缉毒一线的武警云南总队某部四级警士长李正飞,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15年如一日,从定点查缉到流动查缉,从设伏到堵卡,李正飞转战边境一线,先后参与专项行动10余次,破获各类案件1200余起,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

    • 战毒品 练就“火眼金睛”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毒品走私犯罪态势,深圳海关缉私局向科技要警力。2018年,该处联合深圳、珠海、广州等地公安部门查获“705”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专案,缴获可卡因1.33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缴获可卡因最多的案件。

    • 再出发——来自安徽代表委员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题:再出发——来自安徽代表委员的抗疫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85后”大学生村官王萌萌所在的安徽省定远县西孔村有16户村民从湖北返乡,年三十当天,她从老家赶回村里,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