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打造战“疫”防护利器 央企研制口罩机和压条机

2020年03月15日11:2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为破解医疗物资生产供应的设备瓶颈,国资委迅速组织6家中央企业,紧急开展口罩机、压条机等设备的联合研制攻关,取得积极进展。

  据介绍,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国机集团和通用技术集团6家央企接到任务后,集中优势技术力量,全力以赴投入研制生产工作,在短短十几天内就上马了28个型号(其中平面口罩机11个,立体口罩机6个,压条机项目11个)的设备研制。

  来自国资委的信息显示,到今年2月底,6家企业压条机均已开始批量供货,口罩机也拿出了样机,具备了批量供货的条件。目前,这些企业已初步具备日产压条机约35至40台、平面口罩机约25至30台、立体口罩机约3至5台的产能。

  据了解,相关央企仅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转产压条机和口罩机,疫情结束后将逐步退出。

文章关键词:口罩机 压条 研制生产 中国船舶 产能 国机 国务院国资委 疫情防控 样机 航空工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界研制口罩机的吴科龙:从零开始,绝不放弃,因为我们是中央企业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吴科龙,是国机职能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机事业部的一名机械工程师,春节期间他临危受命研制口罩机,他们制造的口罩机大大的提高了我国的口罩生产能力,让人民群众们不再为口罩犯难。

  • 跨界研制口罩机的吴科龙:从零开始,绝不放弃,因为我们是中央企业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吴科龙,是国机职能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机事业部的一名机械工程师,春节期间他临危受命研制口罩机,他们制造的口罩机大大的提高了我国的口罩生产能力,让人民群众们不再为口罩犯难。

  • 【发现最美铁路】铁路企业是如何用10天时间转型生产口罩的?

    疫情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局集团公司)给出的答案是,10天时间可以从无到有,建成车间生产医用口罩。10天建成1300平米10万级无菌清洁车间,15天实现“通达医疗”口罩量产,4月份形成日产3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5月生产口罩超千万只。

  • 小企业干成大事业

    为了帮助姐妹们脱贫,她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带领团队往乡下钻,晚上12点多才回到县城。不能辜负县里的好政策,尹翠梅暗自拼着一股带领姐妹们脱贫的劲儿,没日没夜地下基层、定厂房、招工人、做培训……

  • 广东生产口罩有多拼?日产量从10万只飙到6000万只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的一家药房,早已开始售卖一次性医用护理口罩,每只约2.5元,并不限购。王华 摄  除了比亚迪,广汽集团、工业富联、格力电器等企业也纷纷转产口罩,使得广东口罩产能进一步提升。

  • 对每件产品一丝不苟——上海出口防疫物资生产一线见闻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 题:对每件产品一丝不苟——上海出口防疫物资生产一线见闻 ”杨志军说,葡萄牙方面最初只订了1万人份,后来葡方经过检测后不断追加订单,最新一次追加了60万人份的订单。

  • 图说 ▏有一种战疫力量叫“中国制造”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防控物资的紧缺,中国企业挺身而出。口罩机不够,航天人站出来;熔喷布不够,石化人站出来;防护服不够,纺织人站出来……短时间内紧急转产、研发攻关、快速投产,体现了中国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责任和担当、拼劲和冲劲。

  • 口罩背后:一个世界上最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

    在北京,中国石化燕山石化2条熔喷布生产线已经投产;在江苏,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还有8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加速筹建,预计4月中旬建成投产。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出口企业组织口罩等医疗物资对外供应,为全球防疫作出应有贡献。

  • 厉害了!用歼-20技术制成全自动口罩机,每台1分钟能产100只

    一次性医用口罩由三层布组成,最外面是无纺布,能起到抑菌作用;中间层是最关键的熔喷布,主要用于隔离病毒。他们采用航空制造领域中的数字化技术,在3天内就完成了口罩生产机的图纸设计,16天后首台样机研制成功。

  • 中央企业全力保障医用物资之需

    3月6日23点59分56秒,北京西郊,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厂区,硕大的熔喷头源源不断地喷出白色纤维,瞬间凝结成雪白的布匹。为保障医用防控物资供应,国资委抓紧推动有关中央企业紧急组织相关产能转产扩产,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