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把从严治党责任记于心、践于行

2020年03月15日19:37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深刻证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交出满意答卷的根基和保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客观实际,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将从严治党责任记于心、践于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记于心、践于行,应坚持“学”字为先。真知方能笃行,任何规章制度的执行,必然是建立在学规知规的基础之上。但学习不是简单翻读、传阅,而应是结合自身实际,有“代入感”的学、有目的性的学,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各级党委(党组)应对照《规定》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以往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实际细化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让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知道责任是什么、边界在哪里,进而形成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的良好局面。

  记于心、践于行,应坚持“行”字为要。行胜于言、落实为要。规章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于落实,绝不应流于纸面、挂于墙头。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对照责任落实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应自觉将职责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工作中务实践行,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在全面从严的良好政治生态中提高打硬仗、打胜仗的本领,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

  记于心、践于行,应坚持“并”字为重。全面从严治党并不是单独的工作,而是与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同向而行、互为促进。各级党委(党组)应抓好工作统筹,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细化到具体岗位、具体工作,提前做好警示提醒,及时发现改革发展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同时要做好问题的甄别,依据事实大胆容错纠错,最大限度保护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

  责任在肩,使命留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不停步、不歇气、不松劲的斗争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最强大纪律保障。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 责任规定 党要管党 党组 行胜于言 规定 党委 中安 改革发展 政治生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日报: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开创——“十三五”历程的实践与思考(下)

    不断推进治理体系的完善,才能给现代化进程以新突破,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得以坚持和发展。未来5年,是新发展阶段的起步期,必须走好走稳走实,为此后1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奠好基、开好局。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是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1月16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观看《“围猎”之祸——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纵权之害——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

  • 【专家漫评】陶文昭解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表述

    陶文昭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这是“四个全面”的最新表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