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微视栏目助力消防宣传!郑州航空港《消防60S》上线首播讲述消防故事

2020年03月16日10: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消防60秒,平安伴一生。大家好,今天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来辨别消防产品的假冒伪劣……”3月15日,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重磅打造的微视栏目《消防60S》上线首播,正式拉开了支队微视栏目开展消防宣传,讲述消防事故的序幕。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首期开播的《消防60S》锁定了大众关注如何辨别消防产品假冒伪劣的热点话题,从消防产品外观标识到登录官网查询的各环节,用最为简洁的语言准确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信息碎片化已成为大众传播的规律,包含着碎片化信息的短视频随之成为最受大众追崇的传播形式。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根据这一信息传播规律和大众接受信息的实际,转变消防宣传思路,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功能,重磅打造语言简洁、内容精准、风格幽默、时长适中、便于手机传播的微视栏目《消防60S》。

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推出的《消防60S》微视栏目以提升全民防治火灾能力,讲好消防故事为目标,内容涵盖消防知识科普宣传、灭火救援一线故事、消防指战员学习工作等内容,栏目施行周播制,每周播出两期,播出内容紧扣消防重点工作和热点安全话题,向大众传播消防救援权威声音。此外,支队将发挥官方微博、抖音号、后期开通运营的快手平台以及各级媒体平台,向大众进行广泛推送,并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进行转发,在辖区各企业单位、居民小区户外视频滚动播放,最大限度拓展消防微视栏目的覆盖面,发挥微视栏目硬核传播的宣传效果。

文章关键词:微视 栏目 消防宣传 郑州航空港 《消防60S》 消防故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微视频丨一“网”情深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

  • 微视频 | 江河情缘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长江和黄河沿线考察调研。他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重大国家战略。

  • 不负韶华 吾辈当歌——《吾辈》微视频第四单元“理论达人话”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为讲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河南故事,生动展示河南脱贫

  • 【津云微视】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千年愿景即将梦圆。从“输血”变“造血”,把“有限”变“无限”,天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方面下足“绣花功”。

  • 微视频|永不停步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首次出京考察,第一站就前往深圳。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他再次考察深圳,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