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续写潢川医生“家门外搭小饭桌”的故事:妻子募集10余万款物抗疫

2020年03月16日10: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任恩光 张华蕊

  2020年1月30日春节刚过,抖音APP上的一段小视频刷爆朋友圈,让无数网友泪目。

  有媒体称:1月30日,信阳潢川一医生害怕传染病毒给家人,在家门外一个空液化气罐上搭着一块木板,再加一张小凳子,这张特殊的桌子是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杜享的餐桌。据其妻子孙玲介绍,杜享从大年初一起,就因为害怕把病毒传染给家人而去住宾馆,每天中午也仅仅只花10分钟在这个桌子上吃饭。30日中午杜享吃完午饭离开家,前往县里为此次疫情协调隔离病区,进行隔离工作。

  视频发出后,微博热搜、人民日报以及全国几十个主流媒体迅速转播,仅抖音播放量即达1.9亿次,上微博热搜榜第7。

  网友感念摆放在家门外的小饭桌,是医生杜享在生死疫情面前对职业的坚定和操守以及对家人的挚爱和不忍;而依偎门边、集泪目婆娑万般钟爱柔情的妻子,则是对出征丈夫的怜爱、企盼和祝愿。

  记者采访了解到,1984年出生、2008年参加工作的杜享,此前是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也是此次潢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救治诊疗组副组长。1月21日市、县疫情紧急防控会议之后,把潢川县人民医院作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而身为医务科年轻骨干的杜享,则受命立即着手抗疫工作。他从1月21日到24日连续四天工作到凌晨,完成了对全县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协调规范了医院感染病区和发热门诊工作、分批次组建了医疗救治队伍,并于2月28日又率第四批56人医疗救治队伍赴宁和一线,接下潢川最后一轮医治新冠肺炎患者接力棒。

  杜享也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大医形象,前不久已被潢川县委组织部选拔任命为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

  丈夫逆向前行,妻子孙玲不甘其后。

  在丈夫冲进抗疫一线的第二天,孙玲就把年仅7岁的女儿送交给自己年迈的父母,走上了助力抗疫的公益战线。

  出生于1985年2月近乎与杜享同龄的孙玲,敢拼敢闯、敢为人先。

  孙玲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潢川县客运公司,为了帮助单位拓展经营业务、摆脱经营亏损,2008年她主动向单位请缨成立潢川黄国旅行社,从当年旅客发送量不足千人,到2018年以来平均每月发送游客逾万人,且连续5年在全省同行业实现零投诉。

  韶华岁月,历练出孙玲坚强不屈和向上向善的品行。她是黄国旅行社总经理,也是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妇工委主任、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2019年还当选为潢川县第13届妇联执委。多年来,她在拓展旅行社业务的同时,坚守公益初心前行,公益足迹遍及潢川城乡,尤其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和贫穷孤独老人奉献出公益爱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送走征战的丈夫、安置好孩子,全身心投入助力抗疫活动中。她不分白天黑夜,不畏辛苦;她采购、归集慰问物品送往抗疫一线,不怕劳累;她在不到一个半月时间内募集款物达11.02万元……

文章关键词:杜享 医生 国旅行社 小饭桌 潢川县 留守儿童 续写 医务科 妻子 肺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