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受伤到医院急救 高速交警紧急护送后又充当人体输液架

2020年03月16日11:0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珺/文图 视频

  3月15日16时40许,在河南省郑州市骨科医院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只见一位身材高大的高速交警,一只手高高地举起输液瓶,另一只手稳稳地托着中年男子血流不止的左手,争分夺秒地救助着一名意外受伤的农民工朋友。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当天下午15时左右,一名河南内黄籍男性工友,在郑州航空港区一工地上进行切割预制件模板作业时,因为使用电锯不慎,将其左手手背部锯开一个深达3厘米、长近10厘米的伤口,一时间血流如注。

  由于参与抢救受伤工友的港区某医院没有显微外科,接诊医生在为其扎上止血止痛的液体后,建议他尽快转入郑州市区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16时20分许,当运载着受伤工友的私家车行驶到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时,收费站内广场上等待出站的车辆排起近300米的“长龙”。

  正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值守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民警赵国东了解到受伤工友需要紧急转院治疗的情况后,他们当机立断,分兵两组,由民警赵国东继续值守;副支队长孙艳坤驾驶警车开道,紧急护送受伤工友赶往郑州市骨科医院。

  对受伤工友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因为正值市区车流高峰时段,为尽快把受伤工友快速送到医院,警车全程开启警笛,一路呼啸飞奔。从机场高速郑州南站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走机场高速转陇海高架路线,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时间,警车只用了不到15分钟,就将受伤工友安全送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

  到达医院后,副支队长孙艳坤又当起了临时“输液架”,他用自己的右手接过受伤工友的输液瓶高高举起,另一只手托着中年男子血流不止的左手,一站就是十几分钟。

文章关键词:输液架 高速交警 工友 医院急救 骨科医院 人体 长龙 郑州南站 猛犸 输液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