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图解 | 这才是美国“人权卫士”真面目

2020年03月16日1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美国号称人权立国,以世界人权卫士自居,以自身对人权的狭隘理解为框架,以称霸全球的核心利益为标尺,每年根据捕风捉影、道听途说的材料拼凑出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对不符合其战略利益的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肆意歪曲贬低,却对自身持续性、系统化、大规模侵犯人权的斑斑劣迹置若罔闻、熟视无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报告中的事实证明,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以来,美国的人权状况乏善可陈,呈日益恶化之势。

文章关键词:人权状况 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核心利益 战略利益 持续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真面目 立国 国别 框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百余国排队批美,“人权卫士”脸面何存?

    210分钟的会议上,包括美国盟友在内的110多个国家排着队针对美国的人权纪录提问,并提出批评和建议——这是近日发生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美国人权纪录现场的一幕。本国人权问题重重,美国政客还把黑手伸向全世界,屡屡制造人道主义灾难。

  • 中国日报网评:美国不是“人权教师爷”

    当地时间11月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36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审议,110余国代表发言,针对美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改进建议。长期以来,美国自诩“人权教师爷”,美国政客甚至认为自己拥有给其他国家“上课”的特权,动辄对其他国家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 国际锐评丨种族主义困局撕掉“美式人权”虚伪外衣

    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上,美国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大量侵犯人权、系统性种族歧视等问题,引发各方普遍关注与担忧。与此同时,美国多地反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持续不断,令其种族主义困局凸显,彻底撕掉了“美式人权”虚伪外衣。

  • 罔顾生命权的“人权卫士”(钟声)

    美国一些政客无端攻击抹黑他国人权的拙劣表演,更是让国际社会聚焦美国人权的斑斑劣迹。虚伪、双标、霸道……美国一些政客无端攻击抹黑他国人权的拙劣表演,更是让国际社会聚焦美国人权的斑斑劣迹。

  • 蓬佩奥指责中国等国人权状况 外交部:美国应该有自知之明 首先正视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9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美国习惯于充当“人权教师爷”,对别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但我们不接受“人权教师爷”,反对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反对歪曲事实、造谣抹黑,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

  • 环球网评:扒一扒美国“人权伪道士”的典型套路

    蓬佩奥近期又和新疆较上了劲,一再利用各种场合攻击新疆所谓人权状况,炒作新疆少数民族遭到“强制绝育”、“强制人口控制”和“强迫劳动”。美国一些政客以人权卫道士自居,动辄以人权之名对别国内政横加干涉、说三道四。

  • 漠视·歧视·无视——疫情放大镜下的“美式人权”

    特稿:漠视·歧视·无视——疫情放大镜下的“美式人权”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22时35分(北京时间18日10时35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6415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9176例。

  • 涉藏问题专家学者:西藏社会发展与人权保障成就有目共睹

    作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云上边会”之一,“西藏社会发展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13日在重庆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孙宏年说,2019年底,西藏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人权进步有目共睹。

  • 欧盟指责新疆人权状况 外交部: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干涉他国内政

    据报道,日前,欧盟在人权理事会指责新疆人权状况。与此同时,46个国家共同发言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和举措,赞赏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我们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敦促有关国家改弦更张,摒弃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停止借人权之名行干涉他国内政之实。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发表关于美常驻代表涉华错误言论的声明

    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表声明,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涉华错误言论进行驳斥。声明称,6月30日,美国常驻代表发表声明,颠倒黑白,充满偏见,妄议中国人权状况,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