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军队医疗力量提振战“疫”信心

2020年03月16日13: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经进入“关键期”,我们听到了很多康复出院的好消息,但是,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和疑似病例的数字也让更多的人忧心忡忡,而对于确诊的患者,他们更期盼有更专业的医护团队,有更完善的医疗条件,在这样的呼唤声音之下,“军队医疗力量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成为了患者的又一利好消息,不但让确诊患者吃下了“定心丸”,也让家属更放心,更能够让增加的军队力量为整个抗击疫情注入更强大的力量,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

注入军队医疗力量书写生命重于泰山。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要深刻地明白疫情的蔓延对于人民群众安全和生命健康带来的巨大威胁,要看到,军队既能够成为战胜疫情的“守护神”,也能够成为安抚人心的“镇定剂”,军队不仅仅有严密的纪律,更有专业的技能,让这样的一支队伍冲锋在前,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既是对生命的负责,也是对人民期盼的回应。

注入军队医疗力量书写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抗疫的过程中,大家对军民鱼水情一直记忆犹新,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让军队医疗力量注入战“疫”之中,既能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走进群众,消除人民群众的抵触情绪,让群众更好地配合医生的治疗,发挥军队的优势,让军队在救治病患的过程中,也能够书写“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注入军队医疗力量书写抗疫实干答卷。据了解,医护人员中有不少人曾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面对威胁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的时候,尤其需要军队主动地挑起“大梁”,当好“挑山工”,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盼,对得起自己日常辛苦的锻炼,能够经得起人民的检验,能够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战绩”,用他们在工作上的实干担当去书写抗疫的新答卷。

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能够看得出军队医疗的水平,越是能够检验他们的担当,只有怀揣一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够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担当时代使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王梦)

文章关键词:军队 医疗 力量 提振 信心 疫情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富汗人权组织:澳军罪行不止曝光内容

    据澳大利亚媒体27日报道,有阿富汗人权组织指出,驻阿富汗澳大利亚军队的罪行远不止遭曝光的内容。对于澳军方报告中提到的所谓赔偿,马里法特指责说,这是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的侮辱,是滴血资金,必须还受害者家人以公正。

  •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据美联社刚刚发布的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星期四(26日)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结束后,他已命令埃塞俄比亚军队挺进埃塞北部的提格雷州首府,还警告50万当地居民待在家中并解除武装。2019年12月,新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人阵”拒绝加入并反对新党。

  • 国防部:日本防卫研究所涉华报告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据报道,日本防卫研究所11月中旬发布《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1》称,中国正扩大军备攻势,试图加强以科技为核心的军事力量。

  • 埃塞俄比亚总理下令向叛乱州首府发动进攻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美联社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当地时间26日称,由于72小时最后通牒已经到期,他已经命令军队向叛乱的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发动进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的办公室说,在三个星期的战斗之后,军方攻势“已进入最后阶段”。

  • 以色列为美国打击伊朗做准备 但称并没有确凿情报

    记者 马岩]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26日报道,在特朗普离任前,以色列军队正在为美国可能的对伊朗打击做准备。《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特朗普考虑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但被身边幕僚劝阻,警告他这可能引发地区大规模冲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