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多地畅通和复工“双线”发力 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20年03月16日16:23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武汉3月16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孙海迪 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战疫不误春来早,湖北省部分地区日前发布有序流动、复工复产通告,畅通和复工“双线”发力,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中午,在湖北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门前,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查验乘车旅客的身份证和健康码。乘客进入大厅的同时,红外线体温快速筛查仪也在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期间,城际公交车不仅配备两名司机,还开辟了专门的紧急隔离区。

  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办公室主任李昕融:一个负责车辆行驶,还有一个负责车内旅客紧急事情的处理,后面会留两排座位,作为紧急情况的隔离区。

  昨天(15日),荆州市荆州区解除城乡社区封闭管理,今天(16日)下午恢复农村客运班线。

  黄石市城区从3月14日起逐步恢复7条公交线路,乘客须出示“绿码”、配合测温后乘车,但当前公共交通只服务于符合流动条件的复工复产人员。此外,湖北省十堰、黄冈、随州、仙桃等地也发布了复工复产、有序流动通告。

  为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湖北多地相关部门采取措施,“点对点”解决。

  13辆从厦门而来的大巴近日抵达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来自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的305名员工走下大巴接受体温检测。

  一周前,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拿到了复工批文,但很多一线员工却因为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岗。为了尽快复工,武汉天马与厦门天马取得联系——希望“借人”!企业的用工需求得到厦门、武汉两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一场省际协调的用工绿色通道被打通。

  福建省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姚世顺:我们交通局这次安排几名干部,随车全程保障做好协调工作。

  襄阳市举办网络招商推介会,推出涵盖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七大领域的90个重点项目,吸引了4000多家企业参与。

  襄阳市招商局副局长黄学:疫情发生以来,48个招商引资项目以“不见面”的方式签约,并将于近期有序开工。

文章关键词:双线 发力 平稳运行 点对点 加速键 天马 汽车客运 体温 微电子 新闻和报纸摘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控制性工程奉节隧道全隧贯通

    昨天(11月30日),郑万高铁控制性工程奉节隧道实现全隧贯通。奉节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长约13.5千米,建设过程中穿越超浅埋河沟谷、岩堆、煤层采空区等不良地质和特殊岩土地段。

  • 郑万高铁重庆段汤溪河双线大桥合龙

    这是11月8日拍摄的郑万高铁重庆段汤溪河双线大桥合龙施工现场。据了解,河南郑州到重庆万州的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是西南地区连接华中和华北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据了解,河南郑州到重庆万州的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是西南地区连接华中和华北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共建共治共享 镇江拉响“红色引擎”为社区治理赋权增能

    “拆迁后,我们住进远洋小区,很多事情不用往村委会跑,在社区就能办,真方便。”近日,刚办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镇江市润州区官塘桥街道秀山村村民许美琴对远洋社区工作人员戴娟表示感谢。

  • 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最后一根铁路长轨换铺完成

    7月20日,中铁二十四局施工人员进行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最后一根500米长轨的换铺工作。至此,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双线铁路长轨全部换铺完成。至此,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双线铁路长轨全部换铺完成。至此,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双线铁路长轨全部换铺完成。

  • 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合龙 创4个“世界第一”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了解到,6月20日,世界上海拔最高、跨度最大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川藏铁路拉林段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现浇主梁成功合龙,标志着拉林铁路全线120座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境内,屹立于桑加大峡谷藏木水电站上游库区,横跨水深66米的雅鲁藏布江,全长525.1米。

  • 假日高铁施工忙

    5月4日,在广西南宁至崇左高铁龙怀双线大桥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在进行连续梁浇筑作业(无人机照片)。

  • 苏宁极物新街口店开业,双线首发联名WIS面膜

    4月30日苏宁易购“中华第一店”新街口云店即将全新开业,店中苏宁极物也再次迭代,重点打造美妆体验区,更是联手WIS双线独家发售隐形水润面膜联名版。一改普通美妆店的“贴身”服务模式,苏宁极物以开放式的陈列及自由的体验空间,静待用户前来宠幸。

  • 一夜间家门前的桥被调了个包!“基建狂魔”现身了

    该工程为国内首次双线铁路曲线段换梁施工,需要将受损梁体整跨移出后,移入总重达460吨的整跨T梁及桥梁附属 4月21日凌晨3时40分第一辆试验车车辆顺利通过冯家庄2号中桥标志着此次换梁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 

  • 李建伟:复工复产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支持和促进企业家积极担当作为、爱国敬业、依法治企、奉献社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征程中发挥出重要积极作用。

  • 【地评线】金羊网评:延伸服务半径,让“新基建+民生”激荡消费新蓝海

    在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经济的“双线”作战中,不仅要很好地保障先导产业引领发展、传统产业赋能升级,更要下功夫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势,尽快助经济社会发展一臂之力。显而易见,“新基建”一头连着巨大的投资与需求,一头牵着不断升级的强大消费市场,注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