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强化口岸通关船舶和人员的管控工作 实现全流程管理

2020年03月16日19:52  来源:光明网

5034

交通运输部:强化口岸通关船舶和人员的管控工作 实现全流程管理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

  光明网讯(记者 陶媛)3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在会上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到港的国际航行船舶日均大约在500艘次。主要运营的还是货船,客船基本停运,日均在船船员大概7000余人。水路口岸外防输入环节的工作重点主要是防止国际航行船舶以及所属船员正常的船岸流动导致的疫情输入事件。交通运输部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提升识别能力,实施分级管理。主要是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多种手段来加强国际航行船舶的动态监控,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对重点区域的判断,对船舶实施有区别的监管措施。

  二是应用信息数据平台,开展远程非现场执法。开展对入境船舶的信息摸排,及时将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通报给到港的船舶,同时对船舶、船员证书的状态进行远程的核查,确保证书文书有效。督促船舶采取必要的措施,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加强值班,保障安全。

  三是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对于重点船舶,做好锚泊安排和监控工作,同时加强周边水域管控,为海关和卫健部门登轮检疫、检测提供便利。同时,我们还协调国际海事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相关的国际组织出台接受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展期、延期办理相关证照的政策,避免不必要的船岸人员的接触。

  杨新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优势,突出入境口岸所在地地方政府的作用,强化口岸通关后的船舶、人员的接续管控工作,实现全流程管理。

  [ 责编:冯浩]

文章关键词:船舶自动识别系统 运输部 船舶交通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 口岸 国际航行船舶 联控 疫情防控 海事局 国际海事组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是一条物联网新闻!长江回“暖”船先知

    16日,吴淞口货船流量1533艘,超过去年同日的1379艘。船联网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全国物流水运开航率、货运量、断面流量均较去年同期下降。

  • 这是一条物联网新闻!长江回“暖”船先知

    16日,吴淞口货船流量1533艘,超过去年同日的1379艘。船联网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全国物流水运开航率、货运量、断面流量均较去年同期下降。

  • 卫星发现一个信号:中国航线正在忙起来

    根据通信卫星等方式获得的船舶信息,中国沿海及内河的船舶活跃度正在快速提升。通过卫星等方式获得的中国沿海、内河船舶轨迹(不含港澳台地区),3月中旬相比2月下旬,渤海湾至长江口,以及北部湾区域,船舶航迹明显扩展,说明船舶出港、航行的活跃度大大提升。

  • 让长江更深、更畅、更智能

    保护与发展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没有对通航安全的保护,长江航运的发展也无从谈起,没有对智能化、数字化的投入,航运发展也难以迈入现代化行列。2019年5月,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正式运行,“宁道测903”轮配备了无人测量船、侧扫声纳、磁力仪、无人机等测量设备,航道变深了,航道的全景化、智能化、数字化也走向深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