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越是关键时 越要有的放矢做好应对

2020年03月16日20:08  来源:求是网

5034

生死时速   画/李景山

  医疗救治工作仍要摆在第一位截至3月14日24时,全国重症病例有3226例。尽最大努力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仍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实现目标,要进一步落实“四集中”措施,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提升救治水平,要加强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调配,做好出院患者康复医疗工作,要加大对医疗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发挥高水平专家团队的作用,探索巡回诊疗、远程会诊等有效做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多管齐下,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才能实现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的最优化。

一人独挡万户眠      画/石民岗

  疫情防控要在“防”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念好“防”字诀,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进出人员管理,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只要在“防”上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不放松不懈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能水到渠成。

送上温暖   画/赵雪峰

  考虑群众需求要做好各方服务。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湖北和武汉等疫情严重地方的群众自我隔离了这么长时间,有些情绪宣泄,要理解、宽容、包容,要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要落实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包保联系人,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必要帮助,要加强对患者及其家属、病亡者家属等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有效满足群众的各种需求,民心才会稳。民心稳,社会才会稳。

恪尽职守      画/杨瑞崧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复工复产不仅关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还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达成。只有有序精准推动复工复产且落实落细,社会运行才能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实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

亟待修补      画/刘晓东

  完善治理体系补齐短板弱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经验,也有教训。我们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只有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着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中国才能带来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防 总书记 医疗资源 短板 治愈率 基层治理 医疗救治 远程会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