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目前日均入境人员较去年同期下降超8成

2020年03月16日20: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16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自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以来,经监测统计,我国入境人员为日均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成多。同时,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示中国公民近期尽量减少出国安排。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 刘海涛: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的疫情为全球大流行,从这个时间节点以来,我们全国的陆地口岸、海港、空港入境的人员日均1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成多,其中乘国际航班入境的人员日均是2万人次,其中的外国人占比1成左右。在此我也提示内地的群众,近期尽量减少出国的安排,特别是要谨慎前往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以确保自身的安全和健康。

  (编辑 王鹤翔)

文章关键词:入境人员 新冠 肺炎 监测统计 联控 流行特征 国际航班 国家 移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10月起放宽入境限制 留学生返校有望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0月起,日本政府针对疫情下的三段式入境政策将开展到第二阶段,即让留学生入境。面向10月起入境人员增多,日本已在加强包括新千岁、中部、福冈等各地方机场的医疗检查条件。

  • 为何患者能偷渡入境?为何感染者这么久才被发现?瑞丽回应

    据开屏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14日,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按照新冠疫情防控预案,瑞丽市中傣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已全部进行清空,设计床位400张,实际容量床位291张,现已备好80张。瑞丽将向缅方援助防疫物资及经费支持,帮助境外邻边村寨建强疫情防控卡点 

  • 北京今起逐步恢复国际航班直航

    对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9月3日起,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将稳步有序恢复直航。徐和建表示,根据入境后实际输入病例数,及时采取恢复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航班熔断等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 上海进一步严格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 相关部门已启动熔断机制

    针对近期部分入境航班连续出现多起输入病例的情况,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坚决遏制境外疫情输入。

  • 【够科普】入境人员自我心理保健要点

    转发收藏这份入境人员自我心理保健要点。

  • 核酸检测能力满足现有入境人员需求

    4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在发布会上介绍,核酸检测能力基本满足现有入境人员的检测需求。

  • 绥芬河阻击战!

    这是一组令人揪心的数字——3月27日至4月13日,经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入境2497人,其中322人确诊新冠肺炎,还有无症状感染者38人。4月7日,黑龙江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医疗救治组组长于凯江带领呼吸科、感染科等领域的专家,支援牡丹江及绥芬河;

  • 【够科普】除了14天集中医学观察 对入境人员还有其他选择

    入境人员中是否存在无症状感染者这样的情况,在入境之后也需要有一定的时间进行判断。现在约70%的输入病例的确诊都是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进行的,所以对于所有入境人员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 海关总署:对三类入境人员百分之百实施流行病学调查

    在今天(1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对申报14日内有疫情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及有症状人员,百分之百实施流行病学的调查。

  • 非洲公民在广东受到不公正待遇?国家卫生健康委:防控措施一视同仁

    4月13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王斌介绍,只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我们目前采取的检疫措施、各项防控措施,医疗卫生机构的救治以及社区的网格化管理等都是一视同仁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