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出台10条措施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6日21:2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王君璐)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6日发布《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要求各区人民政府及委办局等单位,从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安全要求、努力协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力度等10个方面强化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切实防范聚集性传播风险,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措施从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安全要求、努力协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力度、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协调运行、强化物流和交通保障、服务好企业基本用餐需求、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员工临时住宿问题、鼓励企业采取网络办公、让快递服务更加安全便捷、加强企业复工复产风险保障等10个方面对政府部门提出要求,并明确责任单位负责贯彻落实。

  措施要求坚持防疫在前、有序复工。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履行企业防疫主体责任,落实工厂、工地、楼宇、食堂、宿舍等场所防控要求。实行街道和楼宇物业“双楼长”制,核定企业每日上班人员上限,提倡错时上班、轮流到岗、居家办公等灵活办公方式,进一步降低人员密度。市、区有关部门加强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检查抽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文章关键词:企业用工 企业采购 疫情防控 网络办公 人员密度 物业 工作保障 快递服务 聚集性 物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共享平台化解企业用工矛盾

    5月以来,通过深圳(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创新推出的共享用工平台,向订单减少的内衣厂、体育用品厂迅速借用到了技能“对口”的员工。”河源市高新区商会秘书长余剑平说,在广东,不少园区企业订单有淡旺季,因此,企业“潮汐用工”的问题长期存在。

  • 商务部:全力以赴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孙阳)10月15-16日,全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王受文指出,7年多来,自贸试验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累了有益经验。

  • 山东:“五种模式”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山东聚焦重点地域“返岗难”,启动农民工“畅通行”活动,开展“点对点”专车(专列、专厢、专机)运输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畅通返岗复工。潍坊市坊子区积极探索企业间“员工共享”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不平衡”的难题,实现了跨行的互利共赢。

  • “真金白银”助企业轻装上阵(锐财经)

    今年以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通过税务部门享受社保费减免约197万元,减税红利为企业生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为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流程,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不断提升纳税缴费事项办理便利度,《通知》给出了时间表。

  • 稳学生就业 促企业转型——重庆政校企协作办职教观察

    在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招商局铝业有限公司,新入职的员工郭成正拿着仪器检测铝产品是否合格。今年永川区职业院校毕业生有2.8万多人,通过政校企三方深度协作,截至6月30日已有2.1万多人就业。

  • “真金白银”助企参与自贸港建设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状况不佳,资金比较紧张。洋浦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谭玉平介绍,保税港区里现有7个厂房、3个仓库、13栋办公与宿舍楼,面积有4.3万平方米,7月底完成翻新改造。

  • 长效机制酝酿 企业降本减负将迎更多红利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力的载体,在当前保市场主体是缓解经济困难、稳定社会就业的关键,因此,当前,继续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十分必要。在李旭红看来,相比起短期应急政策,长效机制将会进一步稳定投资者的信心及预期,产生更为长久的效应。

  • 政策找到人 岗位送上门

    得益于一系列保存量、拓增量的稳就业政策落地,企业用工保持基本稳定,一大批重点企业用工较去年年底实现净增加。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的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比照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政策,每新增吸纳一人,按2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 哈啰出行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累计已提供约3万个运维岗位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城市交通、产业伙伴、运维人员等相关方,回顾了三年来哈啰在赋能城市交通、引领行业生态、激活基层就业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

  • 【地评线】天府网评:推进复工复产要继续落实“三专”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的新的重大变化,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唯有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才能尽快夺回因为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才能激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活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