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小英雄!济源战疫少年:“00后”也可以有作为、有担当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周天祥)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在济源示范区就有这样一位00后“抗疫小英雄”,他叫张博涵,是济源示范区济水一中八五班学生。

疫情发生以来,张博涵妈妈所在的医院负责高速路口过往车辆人员的消毒与登记检查等工作,人手紧,任务危险而繁重。大家经常是在医院下班后,又立马赶往高速路口值班,每天连轴转。妈妈疲惫的身影让懂事的张博涵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就在此时,学校开展的“我是抗疫小英雄”宣传教育活动给张博涵带来了信心,张博涵通过浏览新闻,想起妈妈和同事们夜以继日的艰苦战斗,张博涵终于憋不住了,他对自己说,“身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在这种强烈意念驱动下,张博涵最终征得了妈妈同意,来到了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当起了一名志愿者。他聪明好学,身强体壮,精力充沛,通过妈妈简单的现场培训,很快就掌握了工作要领。值勤那天,天气特别冷,高速路口寒气袭人。

在工作岗位上,张博涵积极主动地配合妈妈登记、统计信息,严格按照要求对运输抗疫物质等相关车辆等进行消毒……由于防护服不透气,很快就是一身大汗,但张博涵没有退缩,迎着冷风,顽强地坚持到最后。就这样,张博涵同妈妈一起在高速路口紧张战斗了八个小时。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过往司机的高度称赞。就连妈妈的同事也夸张博涵是个勇敢懂事的孩子。

张博涵用行动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抗疫小战士”!也给零零后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更用行动证明,疫情是可以战胜的,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优秀的“抗疫战士”。

以下是济源济水一中2018级学生张博涵的自述:

2020年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变得不平凡。老师们通过网络课堂给我们传授了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给我们讲钟南山爷爷和李兰娟奶奶的故事,讲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感人故事。我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她也冲到了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回来之后经常会给我讲她在一线遇到的感人事迹。我总在想,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能为这次抗“疫”阻击战做点什么呢。就在此时,学校开展了“我是抗疫小英雄”的宣传教育活动,给我带来了信心,刚好妈妈单位在高速路口的值守点招募志愿者。

太好了,我可以上前线啦!

经过认真的培训后,我上岗啦!

穿上防护服那刻,我特别自豪!这是抗击疫情的战袍,穿上它我就是一名战士了!

值勤那天,天气特别冷,高速路口寒气袭人。在工作岗位上,我认真配合妈妈登记、统计信息,严格按照要求对过往车辆等进行消毒……

由于防护服不透气,很快就是一身大汗,冷风一吹又浑身冰凉。但我不能退缩,一直坚持到八小时值守结束。

事实证明,“00后”也可以有作为、有担当。疫情面前,人人有责。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映象网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投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 “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