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原标题:记者走访贵州多地——复工复产正加速

2020年03月17日10:15  来源:新浪财经

5034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记者走访贵州多地——复工复产正加速

  一场春雨过后,空气变得温润起来,丝丝暖意令人神清气爽。山岭之上泛起悠悠新绿,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近日,记者走访贵州多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贵州各地正积极开展春耕备耕与复工复产工作。

  在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镇南镇同德社区的一个花椒育苗基地,村民们正在紧张地起苗、打包、装运。“务工的都是当地村民,我通过远程办公,一点也没耽误生产。”基地负责人汪小娟是重庆人,2月13日返回务川后居家隔离观察14天,但没有影响基地正常运转。

  “农时不等人,这批苗木必须在这个月移栽下去,再晚存活率就要打折扣。”椒苗一天天长高,汪小娟最担心因运输不畅而养成老苗。好在从2月中旬开始,贵州陆续恢复省内交通,她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镇里今年要新增2.3万亩花椒产业,各村的农业合作社纷纷前来采购椒苗,育苗基地忙得不可开交。“最近基地里干活的年轻人增加不少,前几天刚给大家发了劳务费。”趁着一些外出务工人员还没返岗,汪小娟邀请大伙到基地务工,既能增加村民收入,又可以帮自己抢抓生产。

  正安县是知名的吉他制造基地。目前,各家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黏合、喷漆、组装、调音……遵义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上机器轰鸣。公司负责人郑传玖说,随着上游企业开工率和物流效率的提升,原材料供应紧缺的局面已出现好转。

  蒸气氤氲,酒香弥漫。赤水河畔的习酒厂制酒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小伙子们不断地翻动着刚出甑的酒糟。“目前复工率达到了95%,企业生产步入正常轨道。虽然今年节后复工推迟了一段时间,但我们的生产周期长,完全赶得上生产计划。”企业负责人钟方达说。

文章关键词:育苗 标题 贵州 调音 花椒产业 村民 田间 物流效率 返岗 向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挡不住的“柚”惑!新果业助力菖蒲塘致富兴村

    (记者李源)初冬时节,湖南湘西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水果产业园里,沉甸甸的蜜柚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经过近40年的探索,从最初种植西瓜、葫芦到现在的猕猴桃、蜜柚等,现在全村水果种植面积近6000亩,其中有近5000亩的猕猴桃,500亩的蜜柚。

  • “中原菜都”扶沟的崛起之“道”

    ”  多年前,扶沟县城郊乡赵沟村党支部书记赵金德带领村民去北京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引进竹木结构的温室大棚,赵沟村在全县第一个发展设施蔬菜致富。目前,扶沟县涌现出大量“土专家”,蔬菜种植技术精益求精,仅蔬菜大棚就推出日光温室、巨型棚、双层拱棚等多种类型。

  • 大批冬青根部包着“塑料壳”被移栽绿化带 市民:这影响苗木生长

    近日,有郑州市民反映,位于桐柏北路与煤仓北街附近绿化带内,刚种植在路边的大批冬青苗木,根部均包裹着黑色的塑料壳,十分影响苗木的生长。据了解,包裹植物根部的黑色塑料壳,叫做育苗钵,也被称作营养钵。

  • 西藏白朗县的科技种菜致富路

    一大早,西藏日喀则市白朗县巴扎乡科技特派员、彭仓村村民普琼就来到村合作社的果蔬大棚,仔细查看大棚温度、湿度,观察果蔬长势。20年前,有着丰富蔬菜种植经验的张际明,作为援藏的技术员,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来到白朗,现任白朗县农业科技示范园技术总监,还被聘为日喀则市科技特派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做新时代的育苗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人民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 架上葡萄、架下茶叶 广西三江归东村走上致富路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同乐苗族乡归东村是当地的一个侗族村落,地处高寒山区,海拔500多米。归东村的野生葡萄示范园中的葡萄藤上结满了紫色的葡萄,在葡萄架下村民还套种了茶叶,在这个茶园里村民还可以养鸡。

  • 秋季蔬菜育苗忙

    9月2日,河南省光山县天隆农业蔚蓝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培育西兰花蔬菜苗。据悉,西兰花一年可种植、收获两季,主要销往北京、韩国、俄罗斯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林芝久巴村:海拔3000米 甜蜜生活种出来

    一大早,村民扎桑就忙活开了,这个勤快的工布藏族姑娘要去草莓大棚除草。跟着她的脚步,记者来到一片整齐的塑料大棚,大棚里是正在培育的草莓幼苗。”  扎桑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久巴村村民,在她小时候,草莓可是个稀罕物。

  • 四川盐源:中草药成为脱贫“良方”

    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中村平均海拔超过2600米,这样一个交通不便的深山村落在2018年实现了全员脱贫,并用不到两年的时间把中草药生意做得红红火火。2018年7月,对口帮扶干部赵柱会来到中村的时候这里已经实现了全员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当地多方筹集了近20万元资金,由村集体带头种植了50亩中药材。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张王李村:大辣椒种出红火日子

    中国青年网商丘8月2日电7月30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中国辣椒种植之乡”——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该乡5.8万亩耕地中,有4万亩种植辣椒,在这里,辣椒种植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张香丽 摄  在水池铺乡张王李村,采访团看到,田地里大辣椒种植成片,放眼望去一片青翠,长势喜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