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夜间车辆少就能肆意妄为?别傻了,郑州交警疫情期间执法不打烊

2020年03月17日15:0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颖/文图

目前,随着郑州市复工复产的推进,城市的交通秩序正在慢慢的恢复,但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夜间车辆通行较少,一部分驾驶员就会认为交警放松了交通管理,抱着侥幸心理,肆意妄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秩序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郑州交警五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警力严查严处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后道路交通秩序。

03月16日21时28分,交警五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海涛带领民警在惠济区天河路进行巡逻检查,行至天河路与开元路口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3TX**的白色现代牌小型客车行驶至距警车20米处突然停车,李海涛发现该车异常反应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当司机打开车门后隔着口罩都能闻见一股浓浓的酒气,示意其出示证件时,该司机称出门着急未携带驾驶证并拒不承认自己喝酒的事实,随后李海涛现场对李某锋进行酒精呼吸测试,检测结果为13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了解,驾驶员李某峰,职业是一名货车司机,晚上九点左右在家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饭后驾车叫着朋友杜某到附近食品厂看自己新买的货车,想着离食品厂这么近,而且又是疫情期间不会有查酒驾的,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哪知刚驶出就被交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该驾驶员酒后任性开车,最终害的自己不仅“丢饭碗”,还将面临刑事处罚。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仍然要遵守交通法规驾驶车辆,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下一步交警五大队还将持续开展酒后驾驶、醉酒驾驶集中行动,加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我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 酒驾 最佳 交通违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预期!

    市场监管总局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日均净增3.9万户;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日均净增1.2万户。又比如,财政部、人社部等多个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

    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随着暖企稳企利好政策的实施,市场信心加快恢复。前三季度,我国日均新设企业2.2万户,日均净增1.2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7万户,日均净增3.9万户。市场监管总局将创新服务手段,通过市场准入领域的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我国市场主体数量持续攀升,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动能,提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 扶贫车间生产忙

    ”经过一系列检查,贫困户罗秋霞回到了熟悉的扶贫车间,开始包装起新出炉的蛋黄锅巴,很快和工友们热火朝天地忙起来。泾县相关部门对公司进行了复工前的全面审核,及时下达了《复工复产通知书》,下发了《物资调拨单》及具体的调运线路通行证。

  • 促进规范经营 服务复工复产 中部金属物流园举行文明商家表彰活动

    ​9月29日,中部钢铁物流园举办文明商家表彰活动,表彰和鼓励在疫情期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勇于担当风险的优秀商家,促进园区和商家经营持续、稳步向好发展。

  • 六稳六保看河南:濮阳建立“企业服务员”制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列车服务员、餐馆服务员这些字眼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在河南省濮阳市德力西中部产业园区负责人兰超眼里,最熟悉亲切的字眼却是“企业服务员”。

  • 受疫情影响被执行人经营困难 执行法官耐心促和解

    今年以来,河南全省法院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立足点,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切入点,积极发挥人民法院执行职能作用,特别是5月份起,深入开展了以涉疫情、涉中小微企业、涉黑恶犯罪刑事财产刑等九类案件为重点的专项执行活动,助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 中欧班列再发力,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制造类、电子类适公适空运输货物逐渐转移到铁路运输。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海关总署于2月24日出台十条措施,从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加强枢纽站点建设、促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等方面,进一步促进沿线各国经贸往来。

  • 预处罚措施显威力!郑州管城法院成功执行到位案款500万元助力复工复产

    6月4日,郑州管城法院采用预处罚措施,成功执行到位案款500万元,并发还申请人,解决了申请人的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紧张问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复工复产要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必须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把经济社会恢复和建成全面小康共同推

  •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深化改革中解放思想再出发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就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经济社会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