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艺人黄智博假借卖口罩诈骗获刑3年3个月 当庭悔罪

2020年03月17日15:45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艺人黄智博假借卖口罩实施诈骗获刑3年3个月,当庭悔罪)

  新京报讯 乐华娱乐前旗下艺人黄智博,涉嫌在疫情期间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一案,今日(3月17日)上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宣判。新京报记者从参加旁听的人员处获悉,被告人黄智博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其当庭认罪认罚,表示悔罪。但因在防疫期间诈骗,予以从重不宜缓刑。

  事发后,娱乐公司已与黄智博解除合同。

  中国法院网庭审直播显示,庭审中,艺人黄智博自称,自己无工作,没有收入,诈骗的钱“用于消费,愿意退赃”。他表示,因一时冲动,拉黑被害人,曾想退赔,但未来得及退赔,就被公关机关抓获。黄智博当庭道歉称,自己已知错,不希望因自己,影响父亲身体。

  浦东新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智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网络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公民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应予支持。黄智博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并在家属帮助下,全额退赃,取得了被害人谅解,综合考量后,依法从轻从宽处罚。辩护人要求从轻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

  最终,法院认定,黄智博在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假借销售用于疫情防控物品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犯罪,予以从重处罚,不宜宣告缓刑。

  新京报记者从一名旁听人员处了解到,此案今日为口头宣判,判决书将于5日内送达。被告人当庭未明确表示是否会上诉。根据浦东新区法院告知,若被告人对结果有异议,可向上海市第一中院提出上诉请求。

  另据乐华娱乐的前员工称,黄智博此前为乐华娱乐签约练习生,其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控制后,娱乐公司与其解除合约,称其行为严重违反了训练生合同及管理制度规范。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黄智博曾以乐华娱乐公司练习生的身份,参加优酷选秀节目《以团之名》。

文章关键词:黄智博 艺人 悔罪 获刑 诈骗犯罪 被告人 口罩 诈骗罪 中国法院网 宣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