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图说 | 不松懈、绷紧弦!脱贫攻坚必如期实现

2020年03月17日16:00  来源:国新办

5034

  脱贫攻坚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刻也不能松懈。如今,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文章关键词:农村贫困人口 图说 党中央 胜利 决战 现行标准 人民 攻坚战 大意 民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怎么干?这次会议提出7点要求

    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 【央广时评】一场伟大的胜利 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剩余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贫困县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原则上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西部地区降至3%以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全面胜利。

  • 崔晓丹:激发巩固脱贫成效的内生动力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总之,巩固脱贫成效、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要保持政策的稳定和可持续性,不断激发产业、市场、教育、文化的内生动力,从而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写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 人民观点:脱贫攻坚,奔向全面小康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

  • 热评丨在恢弘目标中感受民生分量

    诚然,无论盘点“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还是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有百倍信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 【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一组数字 回望我们的“十三五”

    来自央视微博的一组数据显示,在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个“十三五”期间:我国2020年GDP预计突破100万亿元。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

  • 【每日一习话】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今年以来,14亿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上下同心,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减贫成就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重大贡献

    当地时间10月16日,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同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合办“加强公共机构作用,实现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线上研讨会。张军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7亿多人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

  • 中国创造人类减贫奇迹(十三五·中国印象④)

    10月16日,新疆军区某团官兵来到驻地努尔巴克村,看望维吾尔族吾马尔江老人一家,为老人家送上一些生活常用药品和米面油。9月22日,美国彭博新闻社发文称,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后,中国发展将迎来又一座里程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