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000多名党员冲锋在前 汇聚复工复产硬核力量

2020年03月17日18: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岳瀚博 文/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战役,也是一次大考。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党工委积极组织引导辖区1000多名党员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双过硬”。

“红色堡垒”引领,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樱桃沟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凝聚“红色力量”,第一时间拓展复工复产主阵地。党组织引领延续七大专班职责,牵总专班靠前指挥、卡点专班扫码登记、包组专班滚动排查、门店专班规范管理、十户联防专班联防联治、巡查专班流动劝阻、督查专班监督问责,通过基层党组织牵头有力保障企业逐步复工、稳步发展。党员干部作表率、冲在前,逐家逐户联络,一企一策帮助,对每位村民、每个隔离户、每家企业情况保持针对性关注,进行精准管控帮扶。

“红色屏障”保护,织密复工复产“防护网”

“你好!请先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且戴上口罩!”复工以来,辖区内党员主动作为,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企业进行管控和帮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三送一强”(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为核心点,以疫情防控为基准点,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为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党员发挥积极作用,以点带面,带动景区400多个排查专班拓展服务功能,服务下沉,重心下移,掀起复工复产风暴,将五大服务落到实处,以专线电话服务为企业线上答疑惑、上门服务规范企业疫情防控机制、暖心服务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一遍、专业服务为企业生态环保工作现场指导、“店小二”服务为企业有困难社区干部随叫随到。开设代买防疫物资、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协调绿色物流通道、申请金融贷款等帮办服务,实现“一人一企、同上下班、联防联控、不留死角”。

“红色动能”助力,激发复工复产“原动力”

实施党员“红色代办队”,审批服务“绿色快道”,线上招聘等举措,受到复工复产企业欢迎。

农业作为樱桃沟辖区支柱产业之一,春耕复产迫在眉睫,樱桃沟党工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春耕生产工作会,成立“红色代办队”,党员牵头,带领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奔走,对樱桃沟社区林果业、曹洼社区大棚蔬菜、桐树洼社区温泉渔业等产业项目进行帮扶,简化审批程序。同时,为春耕复产所需农资运输开设绿色通道,统计物资缺口,开展“点对点”供应与配送,帮助农资需求量较大的种植大户筹集需要的防控物资。

为全方位激活复工,辖区内党组织主动出击,通过3000多个电话回访,落实到每个企业、个体,问询辖区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组建微信群,搭建平台,发动党员干部通过朋友圈转发岗位信息2000余条,仔细咨询求职者就业意愿,精准对接;专人联系超市、物业、物流等重点企业,开展岗位推荐和跟踪服务,重点帮扶,优先推荐,为复工复产注入源源不断动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樱桃沟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靠着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用生产竞赛,跑出了“加速度”,不断凝聚起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红色力量。

文章关键词:党员 郑州 二七区 樱桃沟 复工复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