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5个日夜的坚守换来了天津“清零”

2020年03月17日21: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3月15日下午五点,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最后一位在院治疗患者,经天津市级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至此,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自1月21日,天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天津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共136例。55个日夜的坚守,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0”。

  “0”代表着什么?

  它代表着责任:1月24日零时起,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除夕当天,停止假期状态,回到岗位。

  它代表着坚守:近千名医护人员奋战在天津定点收治医院;疾控专家开展现场处置60余次。

  它代表着果断出击:天津成功处置“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集中发热事件;成功化解落地天津国际航班旅客发热危机;成功切断动车客车段聚集性疫情传播源;两次全面排查宝坻百货大楼相关人员。

  它代表着微光汇聚:天津五万多干部、48000名专职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控天罗地网。

  “0”是“辛苦指数”,同时也是“安全指数”。在数字为“0”的这一天,我们再回过头,一起来看看,天津过去的这55个不平凡的日夜。

  (总台央视记者 孙强 视频来源 天津津云新媒体)

  (编辑 匡智臻)

文章关键词:清零 0 确诊病例 天津国际 肺炎 新冠 出院 治愈 视频 患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论坛漫评 | 脱贫“冲线”莫松劲

    近日,贵州宣布紫云县、纳雍县等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标志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清零”不“清责”,越是“平流无石处”,广大党员干部越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踢好脱贫“冲线”临门一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 【地评线】京彩好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清零”,中国优势成就“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全国一盘棋,一张蓝图干到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在追求效率的同时兼顾了社会公平,让最大多数的中国人参与进了发展进程、享受到了发展成果。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中国人还会有更多梦想成真,中国故事必将更加光明灿烂。

  • 人民论坛网评 | 全部脱贫是伟大民族的伟大奇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广大群众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台阶,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出发点。

  • 海外网评: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世界之福

    11月22日,在贵州省赤水市长期镇康桥社区,当地群众在扶贫车间钩织产品。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战再传捷报,再次彰显了中国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意志,必将有力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发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仅改变了中国数亿家庭的命运,也对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 新华网评:从“清零”开始继续拼

    从这一天起,中国再无贫困县,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拼出来的好光景。全党全国人民要从“清零”开始继续拼,开足马力,继续奋战,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书写中国奇迹崭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