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从武汉归来②河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的98名队员载誉归来

2020年03月18日08:1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回家啦!”3月17日晚20时,郑州站,从武汉回来的高铁缓缓进站。河南支援武汉前线的部分队员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返回家乡,很多人在下车的瞬间眼泪盈眶。“老婆、孩子、爸妈,我回来啦!”……

  3月17日,我省援助湖北医疗卫生队两支中医队(68人)和医学影像技术队(30人)乘高铁返回,胜利完成援助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带着武汉人民的深深祝福载誉归来!

  河南医疗队累计治愈出院1593人

  截至3月17日12时,我省共派出援助湖北医疗卫生队1281人,负责管理床位422张,累计收治患者2332人,累计治愈出院1593人。

  急救转运队截止16日中午12:00累计转运患者2439人;心理援助医疗队充分利用医院现有平台线上评估咨询,电话查房,目前已进行心理查房518人次,提供心理疏导支持311人次,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支持26人次,自编自印《心理自助》小册子发放到院区,累计发放近千册。

  做好援助湖北医务人员返豫后的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据悉,为做好援助湖北医务人员返豫后的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近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与安全保障,解除后顾之忧。

  强化人文与心理保障,增强信心决心。完善措施与保障机制,营造关爱氛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关爱保障工作。

  专业心理医生做好健康保障

  根据疫情防护工作要求,需对密切接触确诊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岗位轮换。对省级定点医院密切接触确诊及疑似患者的1212名一线医护人员集中统一安排到省委党校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点,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医护人员安全。在返回前,对接河南金城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做好武汉返豫医疗卫生队队员的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同时还安排郑州九院2名专业心理医生协助做好返豫医疗卫生队队员心理健康服务。

  负责多家医院重症病区的其他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仍在值守,尚未接到撤回指令。

  最新:先到隔离点隔离

  据悉,3月17日,除了首批返回的98位队员,其他方舱医院的医疗队员也将分批返回。负责多家医院重症病区的其他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仍在值守,尚未接到撤回指令。

  据悉,返回的98名队员将集中到郑州北郊隔离点进行隔离。

 

文章关键词:队员 医疗队 医务人员 河南 方舱 隔离 卫生队 医学观察 肺炎 新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往更高处长、往长春北京方向移动——来自海拔8848.86米的报告[组图]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在珠穆朗玛峰峰顶开展测量工作(5月27日摄)。国测一大队队员康胜军在珠峰登山大本营测试地面测量中使用的重力仪(5月3日摄)。”  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附近,国测一大队队员在测试雪深雷达仪器(4月20日摄)。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乌兰牧骑“文艺轻骑兵”:“百团千场”文艺演出送艺术下乡

    近日,“百团千场”下基层惠民演出在内蒙古各地开展,一大批优秀节目和综合服务跟随乌兰牧骑队员的脚步穿过大漠戈壁、跨过林海雪原,来到农牧民的身边。在包头市九原区乌兰牧骑,队员李文妤正在录制民族舞的教学视频,几百名跳舞爱好者,不用出家门,不用交学费,就有老师教跳舞。

  • 好美的爱情,又甜又暖!河南俩援鄂医疗队员喜结连理

    “希望疫情结束,医院能给我分配个男朋友。党委书记赵玉兰和工会主席付云为这对即将结婚的新人送上鲜花和祝福  这个爱情故事还要从踏上武汉的那天开始讲起。”被队员们称为“申妈妈”的护士长申华坐不住了,队员们结束抗疫工作返岗上班后,她决定当次红娘。

  • 文化十分丨输送文化扶贫演出 传承乡村文化 他们在基层舞台燃烧自己

    近日,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公布,64家基层文艺院团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达州文艺帐篷轻骑队队员 谭仕海: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我能上班一天,我就永远是帐篷队的一员。

  • 60年才发掘不到2%,河南最“野”考古遗址!任何一个发现都可能改变历史课本

    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二里头工作队副队长赵海涛 介绍,从发掘现场带回来的破碎的陶片、以及不起眼的土壤,都是一把窥探历史的钥匙。5G智慧+也将应用到二里头遗址公园的展览中,通过虚拟建模,实现AR看展 

  • 燃爆了!帅炸了!追定了!

    担负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任务 30多年来 圆满完成升降国旗任务2.7万余次 以“零失误、零差错”的一流表现 打造了一张威武雄壮、庄严豪迈的 无论雨雪风霜,不管严寒酷暑 迎着东方的晨曦 怀着赤诚的敬意 

  • 初心印记 | “红色的嫩芽”,为人民歌唱

    时间回溯到上世纪50年代,在广袤的内蒙古草原上,由于牧民居住分散、通信落后,牧区文化生活严重匮乏,党和政府的声音也难以传达到基层。“文艺深深融入人民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规律的深刻认识,也是乌兰牧骑赢得群众喜爱的成功之道。

  • 雪中“抢”水记——记者亲历长春大面积停水停热抢修过程

    新华社长春11月21日电 题:雪中“抢”水记——记者亲历长春大面积停水停热抢修过程 夜幕降临时,一些群众家里停水超过18个小时……  面对群众对水的期盼,顶着肆虐的风雪,长春供电公司百余名抢修队员投入抢修。

  • 女子前脚下车身后“咚”的一声巨响 粗大枝干从天而降砸中轿车

    11月18日晚,郑州市凌云路城北路附近街头,一名女子驾驶着一辆奥迪轿车刚刚在路边停稳下车,前脚刚刚离开车门不久,紧接着一根直径20多厘米,10来米长的巨大的法桐枝干从天而降砸中轿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