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

2020年03月18日10:4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吹响了。

昨天召开的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号召全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河南刚刚交上一份脱贫攻坚的成绩单:2月28日,嵩县、卢氏等十四个贫困县正式摘帽,标志着全省5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可以说,河南脱贫攻坚每一个成绩的背后都有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2014年,总书记在兰考叮嘱当地党员干部“切实关心贫困群众,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早日脱贫致富”;

2019年3月,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叮嘱河南要“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9年9月,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强调“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总书记心里一直牵挂着贫困群众,牵挂着中原大地。

如今,河南贫困县数量刚刚清零,但是,我们还有52个贫困村,35万人尚未脱贫,这是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各级领导干部既要较真碰硬“督”,更要融入其中“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最终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答卷。

文章关键词:决胜全面小康 绝对贫困 最后总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时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