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对待防疫工作,一名普通的检察干警总是能找到很多他不得不干的“理由”

2020年03月18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白锐洁)发完“航检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快讯”回到宿舍,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干警赵栋尧就接到女儿打来的视频电话,展示她和弟弟画的水彩画。

1月25日,春节假期第一天,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文典按照区管委会要求,命令全院做好各方面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大部分干警都回老家过节,方案制定迫在眉睫,这时赵栋尧在微信群里回复“让我来吧,我家离得近。”他回复完就回到单位学习文件、翻阅资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那时起他就一直住在单位,每天通过微信和家人沟通。

“让我来吧”,这是赵栋尧在工作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除了“我家离得近”这个“理由”之外,还有“我是预备党员”、“我是本地土著”、“我是退伍兵”……对待防疫工作,他总是能找到很多他不得不干的“理由”。

赵栋尧是航空港区人,是他自己口中所说的“土著”,面对疫情,他这个“土著”一家都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的父亲是村干部,在社区防疫卡点值班;他的母亲是乡镇敬老院卫生员,帮助老人做好个人防护;他的妻子是基层办事处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统计辖区居民健康状况。一家人虽然见面的次数不多,但是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们最多的交流就是在“我们一家人”微信群里报告自己每天的体温和健康情况,开视频相互鼓励和督促做好个人防护。

作为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1月25日至今,他编发“航检疫情防控工作快讯”80余期,发送疫情防控办公室通知20余次,接收、报送各类报表文件200余次,协调口岸局开展接机引导工作8次,接打电话、发微信统计干警健康状况30余次……他虽然不在防疫一线,但是他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次上传下达、信息收发工作,成了领导和同事眼里的防疫工作“大总管”。

一个从外地返郑在宿舍隔离观察的同事“吐槽”他,“你一天给我打了十几个电话问我体温,早饭刚问过午饭又问,比我妈都关心我,你要是当保姆的话,我第一个雇你。”刚刚恢复上班之初,有不少同事需要进行隔离,赵栋尧每天早上轮流打电话询问隔离同事的情况,一打就是几个小时,一轮打完了就到了中午,又开始打第二轮,他不怕麻烦,一定要在台账上把每位干警的信息统计的明明白白,确保每位同事都健康。

他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检察干警,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四十多天连续工作,不提要求、不讲条件,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预备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文章关键词:防疫 检察干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区遛狗3次即捕杀”,治理狗患也需守住法治底线

    出台一项规定或政策,首先要考虑其合法性与可执行性,合法才是前提,管用才是硬道理。再就遛狗3次就捕杀而言,现实中,有些地方会出于消灭传染病的目的组织当街捕杀流浪狗,这也动辄引发争议。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美国三州新冠确诊病例超百万 专家:更艰难日子还未到来

    继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后,2日,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第三个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州。据美媒报道,除了佛罗里达州,美国多州同样因为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一再反弹。

  • 把门打开!纽约民众聚集酒吧门口抗议新防疫政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简报会上宣布,随着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部分橙色地区应暂停餐厅、酒吧等场所室内就餐。位于斯塔滕岛橙色区域的一家酒吧,老板在门口展示出“自治区(autonomous zone)”的标语,并拒绝关闭酒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