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不要再任性了!郑州交警二大队重新恢复交通违法严管模式

2020年03月18日11: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冰)为努力做好当前返岗复工交通保障工作,构建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畅通安全。郑州交警二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即日起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规范行动,对交通乱象进行治理,加大交通秩序管控力度。

 三辆渣土车任性闯高峰被查扣

3月18日早晨8时许,市交警二大队保通中队民警刘丹、顾家庆在科学大道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当民警巡逻至科学大道银屏路交叉口时,发现三辆绿色的渣土车沿科学大道由西向东驶来。

民警刘丹下车示意三辆渣土车靠路边接受检查。经检查,这三辆闯禁行的渣土车车号分别为:豫A6095F、豫A7921U和豫A7995U。

其中,豫A6095F的司机陈某未按规定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三名司机称他们接到附近一工地的通知去拉土方,没有多想就开车进入城区了。民警刘丹对三人高峰期闯禁行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对驾驶员陈某因闯禁行和未带驾驶证、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200元罚款,记5分的处罚,并将车辆暂扣。其他两名驾驶员因闯禁行分别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机动车任性乱停被拖移

3月18日上午8:30分,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中队长许建军带领民警在辖区道路上开展机动车违法停放治理行动,他们首先来到雪松路,这里近段时间群众反映乱行车现象严重。

到现场以后,民警对道路上占道的机动车粘贴违法停车告知书,并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据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中队长许建军介绍,近段时间市区道路上车流大量增加,乱停乱放严重的影响了道路通行秩序,群众反映强烈。他们会安排警力在西开发辖区内的科学大道、药厂街、长春路、瑞达路、化工路等多条主干道将重点巡逻,遇有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各类违法将及时进行查处。

非机动车和行人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3月18日上午8:30分,高峰岗过后,交警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黄晓伟组织民警和拖车对嵩山路开展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在嵩山路建设路口,民警拦下多名在快车道骑行、逆行或违法载人的电动车主,按照违反交通法关于非机动车通行的相关规定,民警使用采集身份信息、路口执勤体验教育与20元罚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动态违法整治。

路段上,民警唐天明带领拖车在嵩山路上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移,不到一个小时,各类违停车辆已经被装满了一车。

据中队长黄晓伟介绍,嵩山路是9条严管示范路之一,在人行道上施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这些被拖走的非机动车都是在停车线以外违法停放的车辆,除了共享单车外,乱停放的其他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也会被拖移。从今日起,郑州交警重新开始严管模式,特别是主干道,希望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不要再任性了!郑州交警二大队重新恢复交通违法严管模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