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确保不误农时 保障夏粮丰收

2020年03月18日16: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忙时节,各地抢抓时令,科学开展春耕、春管、备耕,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眼下在江西,正值早稻基肥培育的关键期,高安积极推广测深施肥一体机,机手只要设置一个参数,就可以将肥料直接喷洒到泥下两公分的位置。

  今年江西在42个县重点推广手机测土配方施肥在线服务。农户在家通过手机小程序查询,就能得到一份量身定制施肥配方,照方抓“药”,缺啥补啥。

  为了加快推进早稻播种育秧,云南红河县和广西玉林的农技人员运用无人机进行水稻播种,不仅提高了种植的精度和深度,还可以有效减少倒伏和病虫害的发生。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安徽大力推行“不见面”智慧春耕等技术服务,同时制定分区作业方案。据监测,目前全省4300万亩小麦苗情长势好于去年及常年同期。陕西大荔县的万亩示范田内,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和植保无人机正在展开消杀除草作业。山西组织500多名专家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服务的形式,为春季农机化生产提供指导咨询。

  甘肃东西跨度1600公里,就在东部地区已经开始春耕播种时,河西地区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耕进行最后的“清场”。在酒泉市肃州区,农户们将废旧农膜以7:1的比例以废换新,不仅减少了“白色污染”,也改善了城乡环境。

  目前甘肃省共在乡、村设立回收网点1902个,已回收废旧农膜近20万吨,回收率达到81.72%。

文章关键词:农时 废旧农膜 春耕 夏粮 播种 测土配方施肥 白色污染 双线 农户 无人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七星关:稻谷飘香迎丰收

    连日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层台镇,当地村民抢抓天气,加紧收割、搬运、晾晒、贮藏水稻,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据了解,七星关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5.4万亩,主要集中在坝区及低海拔河谷地带,目前收割面积已经过半。

  • “双抢”农忙保丰收

    7月11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村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早稻(无人机照片)。近日,湖南各地农村陆续进入“双抢”季,农民紧抓农时,抢收抢种,力争粮食稳产丰收。近日,湖南各地农村陆续进入“双抢”季,农民紧抓农时,抢收抢种,力争粮食稳产丰收。

  • 河南武陟:抢抓农时育秋苗

    三夏时节,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各地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整地、播种、灌溉等农事活动,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6月11日,河南省武陟县小董乡楼下村,村民在浇地(无人机照片)。

  • 抗旱抢种 时不我待

    大图6月4日,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收割后的麦田里,村民正在播种玉米和对套种的辣椒苗进行管理。连续高温天气造成不利影响,我们既要克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加快夏播,又要统筹兼顾,加强田间精细管理,确保种得下,能成活,管得好。

  • 抗旱抢种 时不我待

    6月4日,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收割后的麦田里,村民正在播种玉米和对套种的辣椒苗进行管理。连续高温天气造成不利影响,我们既要克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加快夏播,又要统筹兼顾,加强田间精细管理,确保种得下,能成活,管得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