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真抓实干 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22:0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今天(3月18日),北京中关村管委会推出中关村科技企业抗“疫”发展贷,贷款总规模达200亿,主要针对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的企业以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

  在重庆荣昌,涵盖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行业的12个重大工业项目这几天陆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62.9亿元。

  复工复产,劳动力流通是关键。在河南省息县,当地通过点对点定制包车,全力保障483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在福建厦门对口支援的甘肃临夏,两地通过包车、包机、包列已经输送2647名临夏籍务工人员前往厦门务工,而厦门在临夏州援建的扶贫工厂和车间,复工率也达91.7%。

  在新疆,为全面恢复景区运营,当地制定了《新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目前,新疆440个A级景区已经恢复开放。在喀纳斯景区,实行分时段、间隔性限流措施,每日接待游客人数不超过3000人,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地餐饮企业堂食陆续开放。在陕西西安,商场、美食街里的部分档口已经开放,人流量正在逐渐恢复。

  在江西,多个地市出台措施,鼓励餐饮企业按照“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的要求,引导顾客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

文章关键词:真抓实干 景区 疫情防控 包车 餐饮企业 错峰 中关村 团队游客 息县 美食街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被欠薪的农民工朋友看过来!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

  • 【地评线】黄土风网评:与时代共奋进

    当代中国青年,正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要我们能够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谨记国家使命和责任,相信,美好之中国必能在我辈手中建成。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干部必须要在“热锅上走一遭”,唯此,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能无往不胜。

  • 人民观点: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翻开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成绩单,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5万元,比1985年增长31.6倍;民生领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66%;建成公园超过1000个,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0%以上……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人民群众沉甸甸的获得感,折射出人民底色和民生温度。深圳莲花山公园有一道远近闻名的人文风景:每逢周日清晨,很多市民就会自发汇集到莲花湖边纵情放歌——歌唱祖国繁荣,歌唱美好生活。

  • 第一观察|总书记听了一个重要汇报

    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紧盯脱贫攻坚任务不松劲,保持污染防治定力不动摇,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不放松,推动民生改善不懈怠”,句句掷地有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