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下尴尬的英国留学生:想回国还得看运气 真回了或又无法毕业

2020年03月19日09:0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师东 巫晓/综合报道 夏雨/剪辑

  近日,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有关“群体免疫”的言论被报道后,打乱了英国人的情绪。在英国北爱尔兰留学的小小称,英国已经有市民开始紧张起来,但还是有很多当地人不戴口罩。“不过华人基本上都戴上了口罩,但是从1月份开始,在英国已经买不到口罩。”

  “英国政府对于市民的提醒只是勤洗手,随着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人数的增加,我们留学生内心是比较恐慌的。”小小告诉记者,大概两周以前,很多留学生就已经选择不出门了,还有人索性直接回国。目前学校正处于交作业赚学分的节点,因此在没有经过学校允许的情况下回国,可能会面临修不够学分的情况,更严重的可能会被取消签证,面临无法毕业。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目前让英国留学生尴尬的不仅如此,“即便是选择回国也要靠运气”。

  小小说,很多留学生还是很想回国的,但是现在从英国飞回国内的机票价格已经很高了,“我当时买的时候比较早,月底回国,花了4千多,现在的价格都是几万元一张,还不一定能买到,即便是买到了,每天停飞的班次也比较多,而且还会转几趟飞机” 。

  3月16日下午,小小所在的大学通知学生从3月18日开始学校停课,这让小小多少有些高兴,“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

文章关键词:英国留学生 毕业 学校 英国政府 疫情 新冠 学分 小小说 夏雨 机票价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守望相助 携手同心——记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协助学子、侨胞抗疫

    【原标题】综述:守望相助 携手同心--记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协助学子、侨胞抗疫 根据中国外交部部署,4月2日至7月25日,驻英国使领馆组织临时航班35架次,协助8761名在英处境困难中国公民搭乘临时航班逐步、有序回国,其中留学人员8227人。

  • 英国留学生包机回国费用 临时航班直飞机票3-6万元

    【英国留学生包机回国费用 临时航班直飞机票3-6万元】 1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关于继续协助在英处境困难留学人员搭乘临时航班回国的通知》。③有家长在英陪伴的未成年留学人员等暂不列入搭乘临时航班范围。

  • 新华网评·“疫”中人|听“妈妈”的话

    伦敦出发、新加坡转机,一名英国留学生辗转26小时终于回到祖国,入境一刻泪崩。听“妈妈”的话,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疫情防控安排,一起度过这段困难时期,一切都会回归正轨。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 “疫”中人|听“妈妈”的话

    伦敦出发、新加坡转机,一名英国留学生辗转26小时终于回到祖国,入境一刻泪崩。听“妈妈”的话,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疫情防控安排,一起度过这段困难时期,一切都会回归正轨。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