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街道开通“三送一强”直通车,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0年03月19日13: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户丹丹菅可“咱们运用钉钉线上办公、视频会议复工有无障碍?这是一本《惠企政策摘要》送给您。”3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商务局到辖区七一三海为科技园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向园区的物业经理详细了解近日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聚焦园区企业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为30余家企业“纾困解难”。

“群众至上、企业至上是我们的宗旨,在调研中,反映最多的就是营商环境,企业无论大小,都期盼有更好的营商环境,能让自己轻装前行、加速奔跑。而我们就是他们的‘店小二’”,福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振威表示。

据了解,福华街街道地处郑州火车站商圈,毗邻京广路大动脉,有大街小巷20余处,分布店铺1600余家、企业1400余家,公共单位44家,客商云集、商贸繁荣。平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就犹如像需要阳光、空气那样重要。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要减少疫情的影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更应当如此。

街道根据现实情况,结合“三送一强”活动,积极探索了“一稳六优”工作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一稳”,即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尽快步入正常秩序轨道,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六优”,即思想观念优、服务保障优、共享平台优、信用监管优、党建文化优、社会治理优,使营商环境大为改观,让企业复工有信心有底气。


为确保“三送一强”活动迅速全面有效开展,街道组建了“区级领导、街道机关干部、社区负责人、网格员、项目负责人”“五包一”项目服务专班。送政策通俗易懂。通过微信群交流、钉钉群视频会议、电话拜访和上门讲解等形式,用简单易懂的文字概括制作《惠企政策摘要》,向企业精准推送。送服务贴心靠前。3个复工服务组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建立问题清单、对策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在街道办公地点为20余家企业免费提供“共享办公空间”,实现企业办事“一次办成”的目标。送要素纾困解难。联系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推出“网银循环贷”“微利贷”等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提供核酸检测和专车接工等服务,督促企业规范使用“健康码”,增强企业复工的信心。目前,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产业链配套等实际困难100余件。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自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以来,福华街街道众多企业对于复工复产信心十足,辖区内商家店铺安心经营,诚信经营。企业纷纷表示,在疫情当前,能得到街道办事处面对面直接服务,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福华街街道将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不减、防控不松,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

文章关键词:郑州街道 三送一强 直通车 企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主动服务向前一步!郑州街道沿街门店安全复工再加码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安全有序复产复工是一场硬仗。”近日,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扎实推进商户信息摸排、复工巡查、联防联控等工作措施,积极协助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抵抗力”,增强经济发展“免疫力”。

  • 抓实抓细商圈复工 郑州街道制定“二三四”工作法

    为有序推动辖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郑州市二七区二七区解放路街道以“三度”为工作着力点(瞄准防控精准度,把控安全稳妥度,提升服务便利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制定了“二三四”复工有序推进工作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