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一位年轻医生妈妈的肺腑心声:写给我儿的一封家书

2020年03月19日16:16  来源:医药卫生报

5034

医药卫生报‖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李雯 杨文燕

新冠肺炎暴发,荥阳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共产党员、主治医师李雯立即向医院递交请战书。

当问及有没有跟家人商量的时候,她说同为共产党员的老公明确表示:“身为共产党员,我有这个觉悟,你就放心去做应该做的事儿吧!”

如今,发热门诊留观病区第二梯队医生李雯已经半个多月没回家看看对她十分依赖的、刚一岁多的儿子。怎么可能不思念儿子?在留观病区,她给孩子写了这样一封信……

我儿:

妈妈是身穿白褂的医者,也是在党旗、国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肩负着大医精诚的使命,纵使你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儿,妈妈还是狠下心,请战了!

与你分开要一个月之久,对我俩来说一定是度日如年的,彼此错过成长的这一个月,妈妈用实际行动替你体会到了很多道理。

自古忠孝两难全:在援鄂大军中,有不少人是瞒着父母去的前线,怕生养之人担心,怕此一去变成白发人送黑发人。事实上确有人此去再无机会送一送家里的白发人,他们远隔千里万里,朝着家的方向跪下,再怎么心痛,再怎么愧对于父母,还不是擦擦泪站起来继续履行使命、医治病患。

本就是平凡人一个,但穿上了白大褂就背负起救死扶伤的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在妈妈眼里忠孝两难全是悲壮的悲剧,如果我们每个公民都足够自律,没有人去打搅野生动物,没有人在森林里扔下烟头,这些悲剧就不会发生,所以妈妈希望你明白这些舍小家为大家之人心里的苦,记得他们的恩情,记得他们的伟大,让自己更加自律。

人在大自然面前脆弱又渺小:在人类历史上有过很多次人口大变迁,人类亲眼目睹了国家的衰亡,种族的灭绝,文明文化的丧失,这都对人类造成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人类很聪明,会在每一次打击之后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制定防控措施,但总有一些人狂妄自大,无知地去挑战自然,结果是给国家捅了娄子,给社会造成损失,让人民遭殃。

妈妈想要告诉你的是,我们应该爱惜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敬畏自然就是敬畏生命。

学习为了什么:未来,你会和成千上万的小朋友一起踏入学校,你们是未来、是希望,正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撑起中国大半边天的80后、90后、00后一样,让那些认为他们还是啃老族的人刮目相看。

他们中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志愿者,有的是基层干部……不论他们是何种身份、身处何种岗位,都坚决筑牢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严密防线,以所学、所能护佑一方百姓。

总有一天你也会长大,要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需要资本,或许你很平庸,但求学路上,妈妈希望你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

生死之交:妈妈已然到了而立之年,做过最危险、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便是请愿参加了此次抗疫保卫战,所以妈妈把这个团队里可爱的同事称为生死之交。

在隔离病区我们患难与共,没有人是自私的,我们互相整理防护服,互相照应生活,互相排解压力,为同伴着想,共同学习,共同完成各项任务。

这份情义只有在最危险的时刻、最危险的地方才能体会,妈妈希望你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

未来的你,或许平凡的如一粒沙子,或许有些许作为,或许是伟大的英雄,但不论哪种,妈妈都希望你是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有着正确观念的,有着高尚灵魂的人,这就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等你长大了,妈妈要把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时期发生的事情讲给你听,把达到和维持国泰民安的艰辛讲给你听,把56个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诚对抗灾难讲给你听,把为人民服务的党和政府讲给你听,把国家给予民众的那份安稳踏实讲给你听。

期盼你长大……

一位年轻医生妈妈的肺腑心声:写给我儿的一封家书

爱你的妈妈

文章关键词:年轻医生 妈妈 肺腑心声 一封家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