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好消息!中国海油对外发布重要油气发现

2020年03月19日16:28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中国海油对外发布重要油气发现,公司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获得垦利6-1大型发现,是继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之后,在渤海获得的又一重大发现,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东部油田产量、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垦利6-1发现位于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隶属于我国海上最大油田渤海油田。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该地区历经40余年多轮勘探,效果均不理想,所发现的储量规模小、分布不集中,无法建立有效开发体系。
经证实,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性质好、测试产能高的特点,发现井垦利6-1-3共钻遇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从测试上看,仅该口井原油年产量就可达40余万桶,提炼成汽油后,大约可供1万辆小轿车正常行驶5年,待油田投产后,多口生产井将带来更可观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垦利6-1的成功勘探,标志着中国海油在莱州湾北部地区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打破了该区域40余年无商业油气发现的局面,展示出巨大的勘探前景,为渤海南部区域开发体系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渤海油田持续绿色稳产10年、上产4000万吨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在垦利6-1发现的基础上,中国海油将继续推进油气增储上产,推动渤中19-6试验区以及我国首个自营整装深水油田流花16-2等8个新项目顺利投产,力争国内原油和天然气产量持续增长。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重大发现 重磅 好消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法门寺地宫:盛唐之光,佛国之秘

    1987年,随着法门寺封存1113年的唐代地宫大门被重新开启,4枚佛指舍利,以及消失千年的秘色瓷、来自东罗马和伊斯兰的琉璃器等2000多件唐代宫廷文物重见天日,佛教文化、宫廷文化、异域文化交织相融的盛唐气象扑面而来。

  • 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满城汉墓:点一盏长信宫灯,看不尽金缕玉衣

    这里有首次发现的两套完整的“情侣款”金缕玉衣;这里有体现古人智慧和超前环保意识的长信宫灯,这里还有汉代成套的行酒具…………这些都出自于2100多年前的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和妻子窦绾的墓葬。

  • 新中国考古重大发现|秦俑!秦俑!

    1974年3月29日,陕西省临潼县(今临潼区)西杨村,当地农民打井时发现一些陶俑碎片。当年7月15日,陕西省组织考古队进驻西杨村,袁仲一任领队。除了必要的工具,他们只带了蚊帐和行军床。“当时我们预计一周便可结束工作,因为在任何史籍中都没有秦陵有陶俑的记载,谁也没想到兵马俑的规模竟然这么大。”年过八旬的袁仲一回忆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