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我们回来了!河南453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抵郑

2020年03月19日20:0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英雄英雄,你们最棒!”“白衣天使,欢迎回家!”3月19日下午4点左右,载着凯旋的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首架航班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降落。随着队员们陆续走出机舱,欢迎的队伍中爆发出阵阵掌声,响亮的口号声响彻机场上空。

  据了解,今天凯旋的3支医疗队分别是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453人,他们乘坐三个班次的民航包机于今天下午陆续抵达郑州。同机返程的还有5名随队记者。  

  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赵松说,现在最想念自己87岁的老母亲,他去武汉支援一直没敢跟母亲说,最近母亲得知消息,专门给他发了视频,为他竖起大拇指。他现在想对母亲说:“老娘,我回来了!你放心吧,儿子没给你丢脸!” 

  凯旋医疗队队员、来自黄河三门峡医院的1992年出生的苏闪闪表示,平安回来很开心,现在最想见到老公,见到家人,“走的时候剪了头发,现在都又长长了。”回顾在武汉的日子,她眼眶湿润了,“在武汉穿着防护服很辛苦,但大家对我们都很好。明年我一定会去武汉看樱花。”  

  据悉,医疗队员们返回河南后还将接受14天的隔离休整。(张黎光/文 范昭 贾志昊 马绍坤/图)

文章关键词:支援 医疗队 医疗队队员 湖北 大河网 母亲 video 视频 老娘 客户端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义必胜

    抗美援朝战争是正义与强权、公理与霸凌、进步与倒退的激烈碰撞和对决,是中华民族反抗侵略与霸权的正义之战。中国共产党人得出了结论: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应当参战,必须参战”。

  • 【民族团结党旗红】对口支援求真务实 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更令人感动的是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对口支援干部的无私奉献与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都龙泉驿区对口支援工作队就是其中之一。打卡行活动大力提升大众影响力,通过短视频景点打卡、直播卖货等形式,甘孜县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

  • 【10.17国家扶贫日】决战,这一刻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答卷之年,天津市与各受援地区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全面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这一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不胜不休,“一个也不能少”。

  • 210人!山东省已派出7支核酸检测队伍支援青岛

    为支持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山东省派出7支210人核酸检测队伍和1050人的采样队伍支援青岛,加上青岛市抽调的医务人员,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在青岛全市约3600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工作。

  • 交通运输部:六盘山片区6县预计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根据职责,交通运输部一共定点扶贫四川省4个县、对口支援江西1个县,联系陕甘青宁六盘山片区61个县。其中,2017年5个六盘山片区县摘帽;2018年1个定点扶贫县、1个对口支援县摘帽、20个六盘山片区县摘帽;2019年30个六盘山片区县和剩余的3个定点扶贫县摘帽。

  • 瑞丽定点收治医院备好床位80张 大理200名医护连夜支援

    央视新闻消息,9月14日晚,总台央视记者从云南省瑞丽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当前形势分析,目前瑞丽市医护资源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原题为《云南瑞丽设立定点收治医院已备好床位80张 大理200名医护人员连夜支援一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浙江青海启动对口支援消费扶贫周 携拼多多助柴达木地区“双循环”发展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9月3日,消费扶贫将相隔2600公里的浙江人民与青海海西州农货、美景连接在了一起。

  • 89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抵达香港

      9月2日晚上,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西组、福建组合共89名成员抵达香港,以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核酸检测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共走小康路 深圳先后对口帮扶109个县(区)

    深圳对口帮扶包括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广东省内全面对口帮扶三大领域,先后与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9个县(区)开展帮扶合作。连平县光大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当地致富带头人谢明光对深圳的帮扶十分感激:“帮扶干部不但带来资金‘输血’,提供化肥、农药、农技,还通过产业帮扶增强‘造血’功能。

  •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对口帮扶的“深圳担当”

    从广东河源市、汕尾市,到广西百色市、河池市,再到新疆喀什市、西藏察隅县……这些地方,都有来自深圳经济特区对口帮扶的生动故事。广东陆丰市甲西镇北池村村民蔡汉标曾在深圳工作多年,如今他是陆丰恒业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