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华声网评:做到“三”到位,收好防控口

2020年03月19日21:25  来源:华声在线

5034

  张瑞鑫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胜利,越不可掉以轻心。经过举国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这乘势而上、不进则退的关口,我们必须做到有“序”、有“效”、用“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节奏不变,恢复生产生活要有“序”。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在疫情形势向好的前提下,各地要结合实际,实行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为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越是紧要关头越不可掉以轻心,复工复产必会造成人员的聚集和流动,社区、村组一定要把好第一关,利用近期以来的双测温工作,监测好人员的温度,确保无发热及干咳症状,并开具健康证明作为复工复产的重要凭证。企业一定要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防护措施要到位,健康提醒要到位,消毒消杀要到位。总而言之,疫情防控到紧要阶段,还需循序渐进,有序推进,避免前功尽弃。

  尺度不松,疫情防控举措要有“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再到如今“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正是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靠着坚决贯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部署取得的成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效”,思考如何让工作更有成效。当前复工复产和返汉工作正在推进,我们要慎终如始,避免前功尽弃,还需要一以贯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力度不减,民生保障服务群众要用“心”。“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温暖的话语瞬时传遍了荆楚大地,也传到了大江南北,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温暖。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咸宁市为了响应号召向武汉市青山区居民捐赠了11万斤活鱼,多个村也为各自辖区的老百姓联系了平价鱼的供应,确保老百姓有新鲜的活鱼供应。当前,战疫到了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新阶段,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需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这样才能凝聚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总而言之,必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条战线依然需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如此,才能齐心战疫,一鼓作气,夺取最终的胜利。

  评论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网评 效 向好 心 序 健康提醒 活鱼 症状 瑞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