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温州归侨致信隔离点工作人员:你们的关心无微不至

2020年03月20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相关专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文成当地归侨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微信群中和归侨们交流衣食住行情况。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抗击新冠肺炎)温州归侨致信隔离点工作人员:你们的关心无微不至

  中新网温州3月18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陈秀秀)“在国外那么艰难的日子都熬过来了,14天很快就过去了。疫情期间(我们)遵守法规,积极配合,愿我们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家!”从西班牙回到浙江温州的华侨林女士,日前将自己入住文成天鹅堡三期隔离点以来的感受,写在了一则简短却不简单的感谢信里,交到了该隔离点工作人员手中。

  隔离点工作人员运送物资。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林女士一家三口是西班牙华侨,根据隔离要求,林女士带着自己四五岁的孩子住一间,她的丈夫另外单独住一间。

  一个妈妈单独带着孩子隔离,日常生活中难免有很多需求。平日里负责与她一对一联络的隔离点工作人员林明明说,“我们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华侨隔离物资管理员、生活用品快递员还要做好华侨的心理沟通员。”

  工作人员、医生护士、连络员、后勤人员一路悉心呵护,一系列的细节服务让林女士一家深受感动。

  华侨林女士的感谢信。图源文成县融媒体中心

  据悉,当前天鹅堡三期共计接收归国华侨100人左右,该隔离点通过多项举措解决归国人员年龄跨度大管理难、文化水平差异大沟通难、需求类型多服务难等问题。

  “我们通过规范流程、严格消毒等措施,消除归国华侨隔离期间防疫安全心理顾虑。提前换位思考,设立一对一AB岗联络员,主要以微信沟通形式点对点跟进华侨需求,尽最大可能做好服务。”该隔离点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一下机,你们就在机场等候,每天提供一日三餐,还有医生检测身体,全体工作人员你们辛苦啦!”林女士在感谢信中感叹道。

  “这是一封感谢信,也是一封表扬信,让我们战胜疫情和守护家乡平安有了更多力量。我们也很感谢被隔离对象的理解与支持,相信只要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就一定能共克时艰。”天鹅堡三期隔离点工作组副组长包小荣如是说。(完)

文章关键词:隔离 图源 归侨 点对点 肺炎 微信 细节服务 医生护士 年龄跨度 新冠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阅兵女神”,光荣退伍!

    这段她卸衔时哭泣的视频 在抖音上流传很广 评论里都在说 “阅兵女神”退伍了 曹曦月 2008年入伍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护理士官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 

  • 刚刚!该地宣布停课,方舱重启!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强制要求11月1日至21日曾到过14家指定跳舞场所的人士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者罚款等。在郑州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的外地居民,隔离期满后不逗留,应尽快返回目的地,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人 详情发布

    截至11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5例(其中境外输入260例),累计出院362人,死亡3人,其余4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1月27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诊断为确诊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环球网11月26日消息,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称,多名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5日乘坐民航飞机抵达中国山东青岛的机场。(原题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 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延长卫生紧急状态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25日宣布,为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并加强病例追踪,现行的全国卫生紧急状态将延长至明年2月28日,选择性隔离期同步延长。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长鲁伊斯当天表示,政府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向全国80万医护人员、680万60岁以上老人和640万基础疾病患者等高风险群体优先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 向家庭暴力说“不”! 全国法院共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5749份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据悉,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国法院共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5749份,有效遏制了家庭暴力的发生,维护了家庭暴力受害人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

  • 超170万人筛查的背后——天津抗疫一线扫描

    随即,天津提出,进口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凡是出现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异常问题的场所要一律实行整体封控,凡是出现问题的冷冻货品要一律封存处置。

  • 美媒披露一联邦监狱未隔离 近百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路易斯安那州奥克代尔,一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联邦监狱没有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囚犯采取隔离措施。报告称,尽管3月底该监狱向工作人员和囚犯分发了外科口罩,但新冠病毒仍在整个监狱迅速传播。

  • 一小区被封控,升为中风险!全员核酸检测!

    病例详情  康某某,女,33岁,居住于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系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的同楼门住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