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十万只口罩今天从郑州运往加拿大

2020年03月20日19:47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3月20日,河南省捐赠加拿大豫籍侨胞医用物资启动仪式在侨企长通物流总部举行,10万副医用口罩和50台纳米光波治疗仪带着老家河南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远赴加拿大,支援当地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迅速组织动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侨资企业向海外豫籍侨胞捐资捐物,助力国际抗“疫”。海外华侨华人迅速捐款捐物支援河南亲人,书写了一个个血脉相连、患难与共的至情篇章。侨资企业长通物流率先在全省物流行业成立应急保障车队,截至3月19日,长通物流应急保障车队共发车2000余次,运输物资15000余吨,承担着防疫防控医疗物资应急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运力的重要任务。如今,长通物流董事长、河南省投资促进局驻加拿大联络处主任、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杨志萍又转战加拿大,助力当地抗疫。

  河南省政府侨办正在筹集更多医疗物资捐赠海外侨胞。如《河南省政府侨办致海外华侨华人的家书》中所说:“虽远隔万水千山,河南父老乡亲一直牵挂着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愿和你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文章关键词:相知 长通 应急保障 侨资企业 口罩 海外华侨 物流行业 工商联 新冠 治疗仪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国际时评:中意延续千年的相知相助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中国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170多个国家领导人、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对中国表示慰问和支持,60多个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捐赠抗疫物资。眼下在意大利遭遇严重疫情的时刻,中国伸出的援手传递出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恰如《图兰朵》揭示的谜底——那是来自东方的“希望、热血与爱”。

  • 这家人登上热搜!丈夫有一个遗憾,感动无数网友……

    一则新闻上了微博热搜 让无数网友动容 03:29 武昌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张丽华 一家三代都是警察 当年还未成为她丈夫的张家强 为保护群众失去了左臂 

  • 新华网评:情谊心相知,未来诚可期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中国元首外交再启新程。本次访问内涵丰富、成果丰硕,为中国同印度、尼泊尔关系注入了新动力,为南亚睦邻友好搭建了新平台,为区域务实合作开辟了新前景。真诚相交,续写睦邻友好新故事;并肩而行,开辟互利合作新空间;亲诚惠容,共建周边命运共同体。

  • 相知千年丝路 共享发展成果——中阿博览会谱写中阿合作新篇章

    题:相知千年丝路 共享发展成果——中阿博览会谱写中阿合作新篇章 今天的宁夏正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续写中阿合作新篇章,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贡献。

  • 与君远相知 习近平这八句祝酒辞情深厚意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短短的一千余字情真意切,言近旨远,既表达了对各国朋友的深厚情意,又对“一带一路”合作愿景作了真挚祝福。

  • 与君远相知 习近平这八句祝酒辞情深厚意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短短的一千余字情真意切,言近旨远,既表达了对各国朋友的深厚情意,又对“一带一路”合作愿景作了真挚祝福。

  • 如何破解国际关系中的信任赤字

    破解信任赤字,要加强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加深相互理解和彼此认同,让各国人民相知相亲、互信互敬。而各国人民的相知相亲、互信互敬,正是破解信任赤字的根本,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实基础。

  • 【回望习主席欧洲之行】“相知相亲”摩纳哥

    中国,人口总量世界第一,经济体量世界第二,国土面积世界第三,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无论在国家体量还是全球影响力上,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国”,为世界和平安宁贡献了坚定力量,为全球发展进步增添了强劲动力。

  • 国际锐评|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应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日(24日)访问摩纳哥。这是中摩两国1995年建交后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摩纳哥。它向外界传递出一个强烈信息,就是无论国家大小、相距有多么遥远,都可以成为平等友好和互利合作的伙伴。

  • 谱写相知相交相亲的美好篇章

    中方还明确表示,支持菲律宾履行好中国—东盟关系和中国—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协调国职责,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优化升级。习近平主席提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这是双方关系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