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PP体育发布球迷深夜观赛报告,近五成球迷选择熬夜看球

2020年03月20日21:01  来源:映象网

5034

  随着世界睡眠日的来临,“熬夜”这一话题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3月20日,PP体育发布《球迷深夜观赛报告》,勾勒出球迷用户的睡眠画像。数据显示,球迷熬夜看球比例逐年升高,有46.7%的球迷会选择0点后熬夜看球,看球高峰出现在23点45分,平均入睡时间要到0点25分,而北方城市基本告别熬夜看球,只有北京一座北方城市挤进熬夜指数前10名。

  熬夜看球球迷数量增长,巴萨、国米、利物浦登上关注榜

  随着年轻人群夜生活的丰富、工作压力大、失眠等问题,睡眠时间越来越少。PP体育通过收集过去一个赛季欧洲各大联赛0点后直播流量、欧冠/欧联赛事直播流量、平台夜间点播流量等多维度数据,重点分析了球迷观赛行为。从数据中看出,熬夜看球已经成为铁杆球迷的自我修养。

51

  观赛报告指出,在观赛球迷中有46.7%的球迷会选择在0点后熬夜看球,这个数据在近两年来一直在增长,2020年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9%。报告显示球迷的观赛高峰时段集中在晚上22点到凌晨1点间,而最高峰时间出现在23点45分。

  观赛报告还显示,球迷在比赛日的平均观赛时长达到78.5分钟,而球迷上床睡觉的平均时间在0点25分。在所有球迷中还有13.8%的“硬核”球迷选择在凌晨4点看球,而与熬夜看深夜场次比赛相比,有75%的球迷会选择上午看集锦,作为熬不了夜的备选方案。

  而哪些豪门俱乐部让球迷甘心奉献出黑眼圈呢?《球迷深夜观赛报告》也给出了答案,巴萨、国际米兰、利物浦位列深夜关注指数前三名,巴萨和利物浦因为各自影响力和联赛表现进入前三名,国米则凭借在意甲前半程的强势崛起,以及与巴萨的欧冠焦点战、与尤文的意大利国家德比等焦点赛事,强势进入榜单前三。曼联、皇马、尤文、切尔西、拜仁均进入前十。

53

  熬夜指数南方全面碾压北方,北上广告别欧冠

  PP体育还通过收集分析了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用户的观看数据,得出了全国省市和城市的熬夜指数。透过这份报告,我们能看出原来地域不同的熬夜情况存在着极大差异。从全国各省份熬夜观赛的球迷分布来看,由于新疆与北京时间有两小时的时差,凭借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新疆球迷自带熬夜光环,成为全国熬夜大赛冠军。其他进入前五名的省份被南方省份包揽,分别是贵州、广西、广东和福建,南方球迷无疑是熬夜看球的主力军。

54

  在熬夜指数TOP10的城市里,北上广悉数入列,球赛也许是北上广球迷们熬夜加班的最佳伴侣,但工作压力大又让他们与凌晨4点的欧冠赛事几乎绝缘。黑龙江球迷则因为日出早,选择凌晨4点起床看欧冠赛事,成为令人羡慕的养生欧冠两不误的“球生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乌鲁木齐,北方仅有北京上榜熬夜指数TOP10。即使纵观熬夜指数前100名城市,北方也仅有8个城市上榜。在熬夜这件事上,北方人是真的比不过南方人,养生指数也佐证了这一点,TOP10城市无一例外全为北方城市。山东竟然占据了养生指数排行榜半数席位,比起对中超的狂热,让山东球迷熬夜太难了。

55

  熬夜看球的球迷自然会面临失眠问题,来自苏宁易购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的睡眠产品中褪黑素同比增长102.7%、眼罩同比增长254.9%、耳塞销量同比增长175.6%。如今,全世界的足球赛事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球迷终于可以不用熬夜,睡个好觉了。PP体育还推出《经典比赛日》节目,回顾众多欧洲联赛的经典比赛,让球迷不用熬夜也可以看球。

文章关键词:看球 体育 山东球迷 PP 巴萨 国际米兰 皇马 欧冠 赛季 尤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