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帮助38家企业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8000多万元 郑州二七区人社局“三送一强”成效显

2020年03月22日13: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刘晓静  刘佳丽)“你们已经申报了稳岗补贴、社保费用减免,目前,我们的政策中,还有一个职业培训补贴,只要你们对员工进行了技能提升培训,也可以申请。”3月21日下午,面对苏宁物流园区负责人,郑州市二七区人社局负责人说。

近日,为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二七区人社局采取多种形式,马不停蹄与企业对接、沟通、上门服务,面对面讲解政策、点对点送去员工、一对一开展服务,取得了初步成效。

深入企业宣讲政策。人社局负责人带队,深入花花牛乳业、顶益食品、苏宁物流产业园区等企业,集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送政策”活动。为企业发放市、区两级政府印发的《“三送一强”服务手册》和宣传页,贴身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存在的问题,面对面现场解答企业疑问,并提醒企业应申尽申、应报尽报,最大限度把各级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靠前指导积极主动。本着“让企业少跑腿、少麻烦”的原则,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联系沟通,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群等形式,指导、帮助企业先完善优惠政策申报手续、再行申报;组织企业集中培训,手把手教企业申报流程、申报细则和注意事项,努力提高一次性申报优惠政策的成功率。

抓紧申报见成效。第一时间通过送服务上门、送审核上门等方式,争取时间让企业尽快享受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为9家企业符合条件的自行返岗老员工报销车票近4000元;首批帮助46家企业顺利递交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材料,初审已通过38家,申报金额8000多万元;根据《二七区关于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企业复工复产其他惠企政策,也正在加紧落实中。

文章关键词:企业 申报 失业保险 稳岗补贴 郑州 二七区 人社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溧水创新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提速 服务更优

    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去年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县(市)区第三位……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源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为解决行政审批周期长的问题,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将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窗口集中到一个专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泥土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11月7日,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的村委会里格外热闹。”  2018年,马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实施“育民、便民、乐民、安民、富民”五项为民计划,为文旅产业发展凝心聚力。

  • 裸土复绿 矿山葱郁(小康路上绿色力量)

    近年来,内蒙古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努力在保护矿山生态环境的同时,倒逼资源的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利用。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张树礼介绍,截至目前,内蒙古有52家矿山企业被自然资源部列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有191家矿山企业列入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 中国品牌 成色更足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车成功试跑,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正式下线……今年,中国中车接连推出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新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表示,企业应努力做好做精主责主业,不断推出更加精良优质的产品,为品牌大厦添砖加瓦。

  • 中国企业书写更多共赢故事(十三五·中国印象(18))

    12月1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贾亚码头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工期20个月。从电子商务到生物制药,从工程建设到装备制造,“十三五”期间,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品牌越来越响亮,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

  • 为企业减负 为创新加油(大数据观察)

    “十三五”期间,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成长创新加油,直达市场主体,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为吸引投资资金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倾斜,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2017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

  • 【新闻观察】中国外贸强劲复苏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刷月度纪录

    随着中国外贸的强劲复苏,中国多个港口出现航运火爆的情况。上海航运交易所数据显示,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目前比今年年初翻了一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