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比利时华侨华人团结抗击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22日20: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5034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22日电 (记者 张朋辉)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肆虐,世卫组织将欧洲成为疫情的“震中”。比利时缺少个人防护物资,口罩供不应求,各大药店早已脱销。比利时华侨华人互帮互助,团结应对艰难时刻。

  比利时东北同乡会暨商会是一个刚成立的民间社团。该协会克服困难,筹集到一批医用口罩,自上周陆续向会员分发。据悉,比利时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供筹集了2.2万个医用口罩,面向会员分发了450个,剩余口罩将响应比利时各界号召,捐献给比利时医院和各级政府。

  比利时东北同乡会暨商会秘书长张丹阳介绍说:“我们最早统计谁需要口罩时,大家纷纷积极回应。为保安全,秘书长张丹阳、副秘书长殷红和几名工作人员组成分发小组,驱车近百公里为在比利时的东北同胞们挨家挨户地上门送口罩。”

  比利时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副秘书长殷红表示,艰难时刻可以为同胞们尽一份心意,非常荣幸。 会员王卓勇和潘文英表示,能亲自把口罩分发到有需要的同胞手中,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儿。

  据悉,比利时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在这次疫情期间成立。创会会长盖琳表示,目前能够筹集到的这些口罩希望能够解决同胞们的一时之需。我们在国内筹集到大量的口罩,正在与多方沟通,希望能尽快到达比利时,与更多的同胞和比利时当地人共渡难关。

文章关键词:比利时 肺炎 新冠 华侨华人 团结 震中 口罩 个人防护 药店 驱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布鲁塞尔秋日之美

    这是10月2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五十周年纪念公园拍摄的秋景。深秋时节,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景色怡人。深秋时节,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景色怡人。深秋时节,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景色怡人。深秋时节,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景色怡人。

  • 比利时外交大臣:谴责美国制裁国际刑事法院官员

    当地时间4日,比利时外交大臣菲利普·戈芬发表声明称,他对美国政府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工作人员实施制裁深表关切。美国政府本月2日宣布,由于国际刑事法院仍在调查美方在阿富汗的行动,美方对这一法院首席检察官本苏达和另一名官员莫乔乔科实施制裁。

  • 传言证实:比利时一市长的心脏被砌在市中心喷泉底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比利时韦尔维耶市的修护师证实了城市的一个传说,这是关于19世纪该市一名市长的心脏被砌在城市市中心的传说。在修复工作期间专家们发现了装有人的心脏的锌箱子,心脏被放置在带酒精的容器中。

  • 比利时电信部部长:比利时不会将华为拒之门外

    据比利时荷兰语媒体《标准报》(De Standaard)当地时间14日报道,比利时国家电信部部长菲利普·德·巴克近日表示,比利时不会将中国华为公司拒之门外,相关风险评估显示,比利时是安全的,因此没有理由采取进一步收紧的措施。报道称,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比利时正在承受来自美国要求禁止华为的压力,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计划本周到访多个欧洲国家,并将就此问题向这些国家进一步施压。

  • 比利时向部分国家恢复开放边境

    6月15日,旅客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出发大厅办理登机手续。比利时15日起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比利时15日起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比利时15日起向欧盟和申根区国家以及英国恢复开放边境。

  • 比利时新增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0100例

    比利时官方媒体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发布消息,在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截至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0100例,累计死亡9661例,397名患者住院接受治疗,其中84名病患正在接受重症监护,累计治愈出院16610例。

  • 比利时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主义

    6月7日,民众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司法宫附近参加示威活动。比利时民众当日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司法宫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

  • 39人命丧英国集装箱案:逮捕26名嫌犯

    据路透社报道,5月27日,法国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法国和比利时逮捕了26名嫌犯,他们与2019年英国货车惨案有关。2019年10月23日,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

  • 39人命丧英国集装箱案:比利时逮捕13名涉案疑犯

    据英国BBC消息,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表示,在当地一个工业园区的卡车集装箱中发现了39人的尸体。在此前的报道中,这辆集装箱半挂车在15日于爱尔兰被租出后,到22日在比利时港口出现之间的路线不明。

  • 比利时新增14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44293例

    【海外网4月24日|站疫全时区】据比利时《南方报》24日报道,比利时卫生部当天通报称,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496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44293例。新增死亡病例190例,累计死亡6679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