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列车复开”摁下决胜抗疫快捷键

2020年03月23日09:57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19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国家铁路集团属下广州、沈阳、南昌和哈尔滨等铁路集团公司,陆续恢复开行多趟列车,方便群众日常和复工复产人员出行,给社会公众带来了“抗疫”必胜的满满信心,摁下决胜抗疫快捷键。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关于“列车复开”的消息很短,但是信息量却很大,从“列车复开”这一个点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了举国上下,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力量,让人热血澎湃的“抗疫精神”。

“列车复开”的前提是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社会局面稳定祥和,民众信心空前高涨,出行务工的欲望日益强烈,没有这些,都是空谈。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高频次的专题会议研究,接续出台的制度办法,专业团队进驻武汉的精准指导,让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看到了希望,让其他地市公众增添了信心。

“列车复开”得益于广大部队和地方医护工作者的大爱无疆,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放弃休假,放弃春节团圆,主动请缨到湖北、到武汉,参与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他们用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用敢于自我牺牲的豪迈胸怀,用热血,甚至是生命换来了宝贵的诊治时间,在与死神与疾病赛跑中获得了先机,才得以让我们的“复兴号”能够更快更好的重回铁路线,给公众带来交通方便。

“列车复开”得益于铁路、民航和公路在疫情初始阶段就采取的果断措施,在切断病毒向外扩散传播的同时,发挥自身运输优势,将大批继续的救治药品、医疗器械、专业人员及时运送到武汉,并将各地捐助的生活物资源源不断的运抵抗疫一线,为医护人员和封城居家武汉人的生活提供急需帮助,赢得了胜利的先机。

“列车复开”真的是一个好消息,一个我们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经过一场较量搏斗之后,倍感欣慰的好消息,他必将激励和引导我们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倍添信心,再接再厉,取得最终完胜。(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列车复开 决胜 抗疫 快捷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