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要把深入“田间地头”常态化

2020年03月23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四川省仁寿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为群众解决在生产中出现的实际困难。目前,全县已有五万多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排忧,助力春耕生产。(新华网 3月22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今年“三农”工作成效。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是服务“三农”工作的具体举措,为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增产增收,既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需要,更是践行宗旨、当好“公仆”的实际行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不仅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身心俱入,把工作做在平时,有序推进,更要奋力冲锋在关键时刻,善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只有着力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真正让群众实现从有信心有能力脱贫到肯致富善奔康的转变,才能说脱贫攻坚战顺利取胜、圆满收官。

今年遭遇疫情,直接给群众脱贫致富增加了不小难度,对党员干部更是挑战,面对困难增加、任务增重、要求提高的现状,要如期实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除了要紧紧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外,更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治理能力。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是责任担当的表现,是服务群众之举,除了能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难题外,更能通过以身作为、努力作为,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和努力,传递、感染群众,增强群众信心、提高群众干劲,引导促进群众自觉主动脱贫奔康。

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的中坚力量,农村基层更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沃土”。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前提,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备能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这所急,只有主动自觉深入群众融入基层,真正扎根脱贫一线,才能有效发现、掌握、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问题。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甘共苦,实则就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是学以致用的实战,是补齐短板完善自我的良机。

“田间地头”看似只是泥巴裹满双腿,其实不仅能够真正贴近群众冷暖,更能检验党员干部的作风能力。在“田间地头”狠下功夫、深耕细作,是直接有效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服务群众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同时还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渠道,党员干部不仅要在“田间地头”善作善为,更要把深入“田间地头”常态化,切实用行动和实践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原白)

文章关键词:“三农”工作 田间地头 常态化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脱贫攻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