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恢复堂食后超过4人算聚餐?谣言

2020年03月23日19:28  来源:大河网

5034

  超过4个人就算聚餐?没这个规定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人士告诉记者,并没有类似于“4人以上”属于聚餐的相关通知。

  上述人士说,按照此前出台的《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规定,餐厅接待堂食的餐桌设置都要求“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方形桌单人单桌,长形桌隔位同向相坐;圆形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

  正是这一要求,导致了目前部分门店贴出“超过4人就餐不接待”,因为这些店内没有足够大的餐桌和场地来满足多人就餐需求。

文章关键词:聚餐 餐桌 堂食 餐饮企业 就餐 方形 市场监管 餐厅 间距 谣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餐饮酒时镇长死亡,镇原党委书记等人被通报处分

    近日,荥阳市深入开展专项以案促改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就此前网传荥阳市一镇长死亡相关情况,荥阳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市委给予鲁晓炜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参与聚餐人员分别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

  • 【地评线】映象网评:杜绝浪费要从自身开始

    杜绝浪费要从自身开始

  • 一家9口聚餐,7人死亡

    记者从鸡西市委宣传部获悉,10月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某社区居民王某及其亲属9人在家中聚餐,其间共同食用了自制酸汤子(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主食)。调查得知,该酸汤子食材已在冰箱冷冻一年,疑似该食材引发食物中毒。

  • 中消协“双节”消费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外出游玩“绷紧防疫这根弦儿”,景点参观“预约成为一种习惯”,亲朋聚餐“践行绿色节约新风尚”,凝聚力量“让消费更温暖”。

  • 谢师何必要设宴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学生和家长尊敬老师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但“谢师宴”却未必是尊师重教的最好表达。

  • 四人正聚餐鸡汤里的异物令人作呕!饭店回复更是让人意外!

    8月7日下午,郑州的袁女士和朋友一行四人外出就餐吃饭,可是正在喝鸡汤的他们着实被眼前一幕恶心到了。

  • 河南下发重要通知!关于集体聚餐!

    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及承办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参加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学习,经考核取得培训合格证明后方可从事农村集体聚餐服务。要在农村集体聚餐现场醒目位置公示农村集体聚餐操作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健康证明、帮厨健康证明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

  • 农村集体聚餐今后要报备 河南发文防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

    7月22日,为规范和指导河南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和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河南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指导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责任分工、分类指导、基本要求、前期准备、加工制作和应急处置等进行明确规范。

  • 端午不聚集 防疫莫大意

    专家提醒,旅游出行避免扎堆,减少聚集聚会聚餐。减少聚集聚会聚餐  6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要求,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

  • 8个年轻人聚餐正吃火锅!下一秒轰的一声炸了!

    8个年轻人聚餐正吃火锅!下一秒轰的一声炸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