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援鄂疾控工作队为何暂缓撤回?专家回应

2020年03月24日13: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网传“援鄂疾控工作队暂缓撤回”。对此,国家卫健委前方工作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长吴浩,昨日(3月23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作出了回应。

  国家卫健委前方工作组防控组社区防控专家组长 吴浩:援鄂疾控队伍暂缓(撤离),我觉得大家有误解,(误)认为是不是疫情反弹,或者疫情加重了,它实际上是这样的,我们疾控队伍是随着各省的医疗队来的,它(援鄂疾控队伍)留在当地,还要承担一项任务。第一个就是,随着武汉的或者说湖北的疫情向好,下一步的复工复产,是很紧迫的一个任务,在复工复产之前,我们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就是说他们能不能达到复工复产相关的防控措施。还有一个,的应急预案的处理,还有相关的一些消杀工作。那么,援鄂疾控人员在这方面有很多的专业技术,还可以参加一些指导。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留下的,会要根据各地市的需要的实际情况,向中央防控组提出留人的计划,那么剩下的人还是要逐步要撤回去的。

  第二个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要对全(湖北)省的相关医务人员,或者行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一个全省大培训,培训一些公共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重点人群的消杀,还有流调的技术,采样的技术,实验室的技术(培训),等等,它是多方面的内容。

  那么还有一个,比方,我们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何发现病人,还有学校开学了以后你怎么去做,怎么去防止聚集性病例的发生;等等。

  那么这个大培训,主要的师资力量,就是由各个地市的疾控人员去承担,包括培训效果的督导,目的就是留下一支能征善战的疾控队伍,去应对未来的疫情的一些变化,这是主要的一个目的。(总台央视记者 叶奂 聂继承)

文章关键词:疾控 工作队 重点人群 聚集性病例 卫健 消杀 病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务人员 开学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破1400万 日增病例再创纪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3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00万例,达近14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6万例。数据显示,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年人群体受疫情影响严重,长期护理机构的确诊病例数占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的6%。

  • 美国疾控中心:到12月26日美国恐将有32.9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整体预测显示,到12月26日,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将达到30.3万人至32.9万人。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已至少有273590人死于新冠肺炎。

  •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没有吸取中国经验是白宫抗疫最大失败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 威廉·哈兹尔廷:白宫在抗疫方面最大的失败之一就是没有从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中获得经验。哈兹尔廷指出,中国早在今年1月就向美国政府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部分美国政客将美国抗疫不力的事实“甩锅”给中国令人非常不解。

  • 美疾控中心研究:去年12月美国或已存在新冠病毒

    (记者张梦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新近发现,去年12月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也有美国研究称,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

  • 美疾控中心主任:美国未来三个月新冠疫情艰难程度“史无前例”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向民众发出警告,根据目前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来看,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在美国,我们有90%的医院位于我们所谓的红色区域中的热点地区,因此它们面临着住院患者增加的风险,并可能影响医院的容纳量。

  • 美疾控中心主任:美明年2月死亡总人数或达40万至50万人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2月2日发布的报告说,截至12月1日,美国共有269763人死于新冠肺炎。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预测,从现在到明年2月1日,美国可能会有多达15万至2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届时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总人数将达到40万至50万之间。

  • 美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日的统计数据,美国当地时间1日的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达到2597例,是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二高,与4月15日的最高纪录——单日新增死亡2603例——相比只少了6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