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新增确诊47例;河南一地发布重要通知!今起实行!

2020年03月25日09:44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2020年3月24日0-24时,

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3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累计出院病例1250例。其中:确诊病例中,信阳市274例(含固始县31例)、郑州市157例(含巩义市9例)、南阳市156例(含邓州市17例)、驻马店市139例(含新蔡县10例)、商丘市91例(含永城市14例)、周口市76例(含鹿邑县7例)、平顶山市58例(含汝州市1例)、新乡市57例(含长垣市13例)、安阳市53例(含滑县2例)、许昌市39例、漯河市35例、焦作市32例、洛阳市31例、开封市26例(含兰考县5例)、鹤壁市19例、濮阳市17例、三门峡市7例、济源示范区5例。

截至3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87人。3月24日解除观察36人,目前有22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治疗2例(轻症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全国新增确诊47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3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9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15人,重症病例减少174例。

截至3月2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287例(其中重症病例139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3650例,累计死亡病例328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218例,现有疑似病例13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322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356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87例(武汉472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武汉2例),现有确诊病例3828例(武汉3794例),其中重症病例1368例(武汉135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0810例(武汉43686例),累计死亡病例3163例(武汉2526例),累计确诊病例67801例(武汉50006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

3月24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7例(上海19例,北京5例,广东5例,天津4例,福建4例,内蒙古2例,江苏2例,四川2例,吉林1例,浙江1例,山东1例,陕西1例)。截至3月24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7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28例:香港特别行政区386例(出院102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26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216例(出院29例,死亡2例)。

河南一地发布重要通知!今起实行!

3月24日,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自3月25日零时起,市域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汽车站卡点全部撤除。保留市域内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防控卡点。与湖北省接壤乡镇沿湖北边界设置的防控卡点由属地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保留或撤除,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境外入(返)宛的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我市防控规定,一律集中隔离14天(70周岁以上的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和患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等人员可申请居家观察,经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评估通过后,由所在地乡镇办实施14天居家观察措施,并严格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不服从管控的,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通知全文如下:

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

根据现阶段国内外疫情发展变化态势和我市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需要,现就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防控卡点设置。自3月25日零时起,市域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汽车站卡点全部撤除。保留市域内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防控卡点。与湖北省接壤乡镇沿湖北边界设置的防控卡点由属地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保留或撤除,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二、防控卡点工作要求。保留的防控卡点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属地党委政府牵头协调,组织辖区公安部门负责落实管控措施,机场、铁路公安部门要全力配合。要在出口分别设置南阳籍和非南阳籍人员通道,提高人员通行效率,防止拥堵。要严格执行手持终端、轨迹核查规定,对境外入(返)宛人员,要将其安排在场站临时隔离区域暂时滞留,并通知目的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4小时内接回;对直达南阳过境中转人员,由防控卡点所在地政府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转运或隔离措施;对无境外经历的入(返)宛人员经查验无异常的,予以放行。

三、落实境外入(返)宛人员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组织辖区内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对境外入(返)宛人员进行全天候排查、核查,每日16时前将排查情况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所有境外入(返)宛人员必须在出发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或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报备。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接到报备后,要立即向属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四、从严落实境外入(返)宛人员隔离措施。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境外入(返)宛的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我市防控规定,一律集中隔离14天,70周岁以上的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和患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等人员可申请居家观察,经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评估通过后,由所在地乡镇办实施14天居家观察措施,并严格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对不服从管控的,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五、强化信息管理运用。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数据的管理运用,主动加强与公安、外事、民航、铁路、海关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境外入(返)宛人员信息,严格落实信息通报上报、研判分析、监测预警、核查排除等工作机制,完善数据共享,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全面精准掌控境外入(返)宛人员的基本信息,确保接收转运无遗漏、管控措施及时到位。

六、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宛防指﹝2020﹞27号)要求,严格落实日排查、双报告制度。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鼓励群众主动举报,积极提供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信息及线索。对因管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邀请、谁负责”“谁留宿、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谁责”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2020年3月24日

全球确诊超41万!美国单日新增过万,

哈佛校长感染

据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5时4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1万,累计死亡超1.8万例。

其中,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过万。意大利、西班牙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5000例,西班牙向北约紧急请求国际援助。英国、印度等国提升了防控等级。

美国:确诊破5万 哈佛大学校长感染

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早5时40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3268人,累计死亡703例。

24日,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 巴科宣布,自己和妻子均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当天,美国首次出现一名18岁以下青少年死亡病例。

目前,纽约州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负责应对疫情的白宫官员建议,离开纽约的人应该自我隔离14天,以避免病毒传播。

受美国即将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的预期影响,美东时间24日,美股迎来报复性反弹。三大股指高开后不断走高,道指涨超11%站上20000点,标普500涨逾9%。苹果涨超10%,重回万亿美元市值。

意大利:确诊病例逼近7万

意大利24日新增52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43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截至目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9176例,死亡病例累计6820例。

意大利内阁当地时间24日下午通过新疫情防控法令,在整合之前防控法令的基础上,显著加大对违反防控措施行为的惩处力度,罚款额度最高达三千欧元。

意大利国家紧急状态仍将持续至7月3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他有信心在那之前结束紧急状态。

西班牙日新增病例逾6000 紧急求援

西班牙卫生部24日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584例,累计达39673例;累计死亡2696例。

24日,西班牙向北约紧急请求国际援助。西班牙国防部提交的需求中,包括150万个外科口罩、50万个病毒快速测试试剂、45万个呼吸器和大约500个机械呼吸器等。

法国:“限行令”或延长

截至当地时间24日19时,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4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40例。该国确诊病例累计达22302例,累计死亡1100例。

法国卫生部专家委员评估认为,建议把目前实施的“限行令”从当前规定的15天延长至6周。专家委员会还建议进一步加强“限行令”的执行力度,限制非必要行业人员外出工作,并普遍实施宵禁。

英国:将在伦敦建立“方舱医院”

截至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9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27例,新增死亡病例87例。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8077例,累计死亡422例。

当地时间24日下午,英国卫生大臣马修 汉考克正式宣布,英国将在伦敦国际会展中心(ExCeL)新建一座急诊医院,该医院将包括两个病房,每个病房最多可容纳2000名患者。

印度:全国将封锁21天

当地时间24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印度政府将从25日起实施为期21天的全国封锁,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为519例。

在此期间,印度所有商店、商业机构、工厂、车间、办公室、市场和礼拜场所都将关闭。州际巴士和地铁将暂停运行,建筑活动也将暂停。

亚非三国确认首例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喀麦隆公共卫生部长马拉切 马纳乌达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喀麦隆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系该国第3例确诊病例。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也于当地时间24日通报,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长期居住在沙特西部城市麦地那的51岁阿富汗公民。

此外,佛得角同日也确认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多国实施宵禁、旅游禁令等措施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南苏丹总统基尔颁发总统令,宣布即日起实施宵禁,宵禁时间为晚8点至次日早6点。并重申自即日起暂停国际客运航班并关闭全境边境口岸;对公共交通、酒吧、餐馆等采取限制措施。

埃及当局也宣布,从当地时间25日起,埃及将实施为期两周的宵禁,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宵禁时间从晚上7时持续至第二天早上6时。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表示,不遵守新规定的人将面临最高4000埃及镑的罚款或被监禁。

另外,沙特也于23日起实施全国宵禁,为期21天。

为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将此前发出的“不要出国”建议升级为禁令。除一些符合国家利益等条件的必需旅行外,澳大利亚人现阶段不允许出国,禁令自25日起生效。

芬兰总理桑娜 马林则宣布了对餐馆的营业限制,餐馆将不对顾客开放,但允许外卖。该限制将于3月28日至5月31日生效。

来源:国家卫健委 河南省卫健委 河南发布 南阳发布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 南苏丹 肺炎 新冠 疫情防控 死亡病例 方舱 出院 卡点 宵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