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饥饿喜鹊向人类讨要吃喝 饱餐后竟秀起“球技”

2020年03月25日15:2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萌友 赵先生

近日,郑州市紫荆山公园乒乓球健身区,一只向游客讨要食物的野生的小喜鹊成了公园里的“小网红”,引来大家纷纷拍照。

据来此健身的市民称,几天前,紫荆山公园开园后,来健身区锻炼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19日上午,他们几人正在打乒乓球,一只灰色的小喜鹊突然飞到乒乓球台前,不停地用嘴巴啄着乒乓球。当时,有位女士拿着一片树叶引逗它,小喜鹊迅速跑上前去用嘴啄了两下,发现不能吃后,一个劲叫了起来。

此时,好心的女士迅速买来饼干,揉碎后捧在手心,只见小喜鹊毫不客气地飞到女士的手掌上大啄起来,看来小家伙的确是饿急了。

一顿饱餐后,小喜鹊和游客也混熟了,竟兴致勃勃用尖尖的嘴巴玩起了乒乓球,任游客们近距离拍照也不惧怕。

有市民推断,春季可能食物不多,加上公园闭园期间没有游人,以往有游客和孩子掉下一些饼干、面包之类的,能成为鸟儿的食物。由于闭园,鸟儿的食物来源更少了。结果开园后,这只饿急了的小喜鹊迫不及待地接近人类讨要吃喝。据游客称,在随后的几天里,这只灰色的小喜鹊又来了两次,后来估计小家伙见到公园的游客越来越多,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文章关键词:喜鹊 网红 公园 郑州 紫荆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徽喜鹊漫评】坐着高铁看中国,透过镜头看新时代中国“美景”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线路,带领旅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坐着高铁看中国,一趟走遍大好河山的旅途,一次感受祖国繁荣昌盛之行。

  • 【徽喜鹊漫评】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不惧高温,更无畏艰难,滚烫汗水是劳动者的光荣勋章,酷暑里的坚守让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滚滚车轮,蕴藏着劳动者的初心担当,传递奋斗者的正能量,致敬先锋榜样的逐梦情怀,用汗水与激情,拼搏与奉献,不断擦亮每一座繁忙城市的窗口,守护初心,成就梦想。

  • 小喜鹊巢中坠落 爱心市民联手救护喂养半月

    半个月前的一天下午,郑州遭遇恶劣大风天气,郑州纬一路小学对面的法桐树上,一只小喜鹊从法桐树上的巢中坠落,它的父母尖叫着在它身边飞来飞去却无能为力。这一幕被一名爱心女士发现,将小喜鹊救下,并交给巡防队员。在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的同意下,巡防将小喜鹊养了半个月后,交给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站将在合适的时间将小喜鹊放归自然。

  • 小猫头鹰被两只喜鹊“围殴” 多亏公交车长及时“解救”

    4月21日下午6时许,郑州市纬五路公交场站中央上演一场鸟儿大战:两只喜鹊疯狂攻击一只身形弱小的小猫头鹰。面对两只喜鹊的利嘴,该小猫头鹰只有招架之功毫无反抗之力。

  • 【地评线】徽喜鹊漫评:“慢火车”架起精准扶贫“幸福桥梁”

    前几天,重庆江津区的村民老胡扛着一箩筐柑橘,踏上了5629次列车。“慢火车”是助力脱贫的重要手段,“慢火车”上的服务为脱贫攻坚注入了一股温暖的力量,在扶贫中坚守和陪伴的“慢火车”,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书写了精准扶贫的“铁路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