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封丘县第四届国潮油菜花旅游季3月28日迎客 每日限流2500人

2020年03月25日15: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25日上午,“封丘第四届‘国潮花海’油菜花生态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千年古驿水城陈桥镇举行,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生出席现场并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

据悉,本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由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封丘县人民政府主办,封丘县乡村旅游工作办公室承办,将于3月28日正式开园。

封丘,位于新乡市东南隅,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封丘是千年古县,成就了“黄袍加身”的英雄史诗;演绎了“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爱情佳话;封丘是养生福地,是著名的长寿之乡,百岁寿星云集;是金银花、树莓之乡;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封丘陈桥湿地更是数百种珍稀鸟类的家园,有着良好宜居的自然生态环境。封丘也是豫剧祥符调发祥地,薪火相传着金梅制笔、汴绣等精湛的传统技艺,名扬海外。

迄今,封丘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三年躬耕,封丘油菜花是老百姓的幸福花,是实实在在的惠民花。它是封丘县委、县政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及中央提出的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封丘实践。在鲁岗镇、陈桥镇、曹岗乡、李庄镇、尹岗乡等沿黄乡镇种植着三万亩的油菜,形成了一条集采菜、赏花、油料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油菜花产业,不仅是封丘推动产业扶贫的新模式,也是封丘乡村旅游的IP品牌。

一场新冠肺炎让2020年的春天姗姗来迟。14亿人民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展现中国力量。暖春来到,全国各地纷纷零新增,是每一位抗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以及每一位坚守在岗位的平凡人,守护了这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福泽康宁。这个春天,第四届国潮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如期举办,不负初心,旨在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向抗疫英雄致敬,为每一颗赤诚勇敢的中国心而喝彩!

古老的黄河文化是河南旅游的精髓。封丘位于黄河北岸,总面积1225平方公里,其中黄河流经县域56公里,滩区面积241平方公里。依托黄河景观,第四届国潮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将再续封丘花海新篇,更富趣味感、时尚感地全面展现封丘传统文化,将千年古县黄河文化名片擦得更亮,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呈现一场具有历史感、文化感、潮流感的春日盛会。

现代封丘,传承了先辈智慧、顽强的品质,深入挖掘了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不断续写着封丘精彩的历史篇章;在这次抗疫之战中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在科学、有效的措施下,连续50天零新增。这离不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这一场盛事,花海做东,邀请医护人员免费踏春赏花,共享这田园梦乡。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国潮花海”既是本届油菜花节的核心主题,也是最大的特色亮点。国潮文化,不仅是国际盛行的时尚风潮,更是千年流转的家国情怀,是中国文化自信的聚焦体现。封丘拥有与生俱来的“明星”光环,宋文化策源地、中国相思之乡、中国长寿之乡、豫剧之母祥符调发源地……种种无形或有形的资产聚集,注解着封丘得天独厚的国潮气质。将封丘得天独厚的国潮文化,以新时代的面貌展现给世人,正是本届油菜花节的特色和初心所在。

本届油菜花节,共设置有九大主题园区,六大主题活动,各类潮玩项目遍布园区,精彩不重样。无论是幼儿还是老年;无论是追寻国潮的脚步,还是寻找青春荷尔蒙的刺激……都能在花海找到属于你的小天地。六大主题活动,周周不重样,足够排满一个月的周末活动清单。Tricking秀特技花式杂耍秀进花海,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潮来潮往”机车美女,帅与靓的完美结合;梦回大唐,长安街上,太平公主偶遇薛绍,是千年歌不尽的《长相守》,“面朝花海”千人千面面具相亲,花海脱单倒计时;最受欢迎的星空帐篷营,歌民谣、放花灯,浪漫升级;花样年华特色旗袍秀,兰心蕙质朱颜在,岁月从不败美人;千人直播赛场,大奖大赏周周乐。神秘网红花海直播,全民云看秀。每周更新的主题活动,每一场都精彩纷呈,三月春盛,为您呈现更个性化、多样化的花海和封丘!

第四届封丘国潮油菜花生态旅游季,旨在向过去致意,向未来前进,园区将严格执行“每日最高游览量2500人次”的限流政策,规范疫情期间的入园赏花流程,强化园区管控与消杀措施,为游客们的踏春赏花之旅保驾护航。

作为连续三年央视直播的河南踏春胜地,此次封丘油菜花季将全面升级,更具人文气息和独特风采。去疫情,健康行;3月28日惊艳开园,诚邀医护工作者免费赏花,满园春色邀请广大游客们观花赴会,我们不见不散!

文章关键词:封丘县 第四届 国潮油菜花 旅游季 迎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