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股史诗级暴涨,特朗普改口,背后发生了什么?

2020年03月25日15:57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周二,全球股市发起大反攻,美股史诗级暴涨!道指狂飙2100点,恍如从熊市一下子进化到超级大牛市,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美股史诗级暴涨!道指狂飙2100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盘报20704.91点,上涨2112.98点,涨幅11.37%,按点数算为历史最大单日上涨,按上涨幅度算则为1933年以来的最大的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报7417.86点,上涨557.18点,涨幅8.12%;标普500指数报2447.33点,上涨209.93点,涨幅9.38%。

板块方面,多家航空公司股价涨幅超过20%,美国航空上涨35.8%,联合大陆航空上涨25.71%,达美航空上涨21.02%,阿拉斯加航空上涨20.31%。石油公司同样表现不俗,雪佛龙、英国石油、皇家壳牌涨幅超过20%。科技股方面,特斯拉上涨16.28%,股价重回500美元;苹果上涨10.03%,总市值重回10000亿美元。

欧股方面,主要股指全线大涨。截至周二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7.48%,报收于5367.45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1.49%,报收于9745.25点。法国CAC40指数大涨8.39%,报收于4242.7点。周期性板块领涨,矿业、汽车和石油板块均涨逾15%。保险板块也跑赢大盘,涨幅达到创纪录的15%。

贵金属和原油期货价格同样涨幅巨大。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上涨6.4%,白银上涨8.68%。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上涨4.47%,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4%。

A50股指期货也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涨2.35%。

背后发生了什么?

美国最新财政刺激计划临近出台

虽然美联储周一宣布无限量QE大招,但美股仍然大跌,原因在于美国政府提出超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后,却在表决程序上出现了反复。上周日,刺激方案未能通过其第一轮程序性投票。周一,由于国会议员在援助陷入困境的企业和失业保护的细节上存在分歧,该法案再次在参议院折戟。

周二双方继续就该刺激计划进行磋商。

美国参议院仍在为最终的财政刺激方案细节进行讨论。根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报道,民主党和共和党已经就以下项目达成一致,包括:

1、现金支付,已婚夫妇最高2400美元,每个孩子最高500美元

2、设立规模为3500亿美元的小型企业基金,以缓解裁员和支持薪资的状况

3、2400亿美元的医疗救助

4、750亿美元的医院援助

5、200亿美元用于退伍军人的医疗保健援助

6、200亿美元用于紧急公共交通救济的援助

7、100亿美元用于机场救助的援助

8、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45亿美元的援助

8、加强失业保险,这可能会在一个州给受益人的基础上每周增加600美元,最多四个月

9、监察长将监督5000亿美元的联邦救助不良行业资金。

另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的助手称,将以贷款的形式救济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

据海外网援引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5日凌晨,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领导人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涉及一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

机构对美股市场走势持谨慎态度

后市仍取决于疫情拐点

机构对美股市场走势持谨慎态度。纽约梅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前美联储高级职员文森特·莱因哈特认为,市场已经从货币政策支持中获得提振,并将继续受益于财政政策刺激,市场未来走势取决于疫情拐点,但目前专家还没有看到明确迹象。

花旗认为,当前股市主要风险在于全球各国能否有效管控疫情蔓延。美国及全球新增确诊人数何时触顶下滑,可能成为市场何时触底的重要观测点。而由于欧美疫情仍然处于上升期,未来4至8周市场大幅波动的行情仍然可能持续。

世卫组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

有可能成为疫情“震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4日下午6点47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66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03例。与24小时前相比,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10446例,新增死亡17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的一天。

当地时间3月24日,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过去24小时内85%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来自欧洲及美国,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震中”。

特朗普重新启动经济活动的表态

被认为与24日美股大涨有关

特朗普表示:“我们会在四月上旬进行评估,如果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会给疫情管控更多的时间,但是我们的国家需要继续运转,大家得回去上班,让工作生活恢复正常,(解除疫情限制)必须要更早于大家预期的时间。” 对此,众多医学专家都不赞同特朗普的观点,认为4月中旬前就放开限制令为时过早,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对特朗普的发言,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强烈反对。佩洛西称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经济自然会复苏。

佩洛西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应该听取科学家的建议,发言时应该注意“尊重科学、讲究证据”。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表示,过早决定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是不负责任的。对美国来说,彻底隔离6到10周是阻断病毒传播唯一可行的选择。

特朗普:不再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再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23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的传播不是亚裔美国人的错。24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决定不再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此前,特朗普1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讲稿被记者拍下,照片显示,稿件中的“新冠病毒”被划掉,手写改为了“中国病毒”。

但在24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将“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的内容手动删掉了,并加入了一段有关“维护亚裔美国人”的段落。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这一发现来自《华盛顿邮报》的摄影记者波特斯福德(Jabin Botsford),他在推特上发布了相关照片。此前,也正是他发现了特朗普把新冠病毒改成了“中国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文指出,在咨询过医学专家以及参考世卫组织的指导意见后,CNN认为,“中国病毒”这个说法不准确而且是污名化。

来源:私家车999

文章关键词:美股 史诗级 暴涨 特朗普 改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