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26日11:46  来源:大河网

5034

  制图/郭晗

  目前我省有226人接受医学观察,将调整和取消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让经济社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

  河南商报讯(记者马千惠)3月2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1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3月24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院治疗。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87人。3月24日解除观察36人,目前有22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河南商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在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河南省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及时调整和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

  张若石表示,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恢复发展,需要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出实招、举实措、见实效,让市场重新有造血功能、让市场主体恢复发展信心。

  张若石指出,河南省各地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协调,因时因势精准施策,从推出助企惠民政策到简化办事手续,从减税降费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文章关键词: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商报 疫情防控 医学观察 确诊病例 肺炎 新冠 防控措施 党组成员 治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六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 第五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精心策划、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动漫,共20篇。

  • 第四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精心策划、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动漫,共20篇。

  • 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使节们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认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出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十多个中东欧国家的驻华使节到访江苏昆山,深入了解长三角一体化下中国中东欧合作。

  •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经济新方位)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易继明认为,知识产权“多而不优”“大而不强”不符合我国新发展理念,也不符合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杨东建议,一方面要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进一步细化研究,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

  • 经济大家谈 | 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

    新发展阶段催生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要与时俱进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党中央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进行谋划,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 商业活动指数上升,经济复苏态势长期向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经济复苏就没有短板,比如数据显示纺织服装服饰业,自从开年以来一直位于临界点以下,行业景气度仍然偏弱。

  • 经济日报: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

    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就是要深化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 【实践新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如何在减缓碳排放量增长的同时,保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是中国迈向绿色低碳发展新征程的艰巨挑战。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中国仍然做出了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政治承诺。

  • 强化监管,为数字经济护航(人民时评)

    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既是维护各方主体合法权益的需要,也关系数字经济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  付费追剧,直播间下单,在线购买家政服务……近年来,网络交易形态日益丰富,为消费者带来极大便利,也催生数字经济新业态不断涌现。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既是维护各方主体合法权益的需要,也关系数字经济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