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多地深夜官宣开学!4月迎来开学潮!最新开学时间来了

2020年03月26日12:5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刚刚消息!

福建明确!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26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明确,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具体时间和方案按分级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或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截至3月26日

福建、陕西、内蒙古、云南

广西、青海、贵州、山西

宁夏、新疆、西藏、海南

江西、江苏、辽宁、安徽、四川

17个省(自治区)

公布开学时间

4月份或将迎来开学潮~

那各地具体开学时间如何呢?

已经开学省份:

贵州: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

云南:23日起,全省学校将陆续错时错峰开学。23日当天,云南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

台湾:中小学已于2月25日开学

3月下旬开学省份及年级:

山西:高三年级按3月25日做开学准备;初三年级按照4月25日开学做准备;高校应届毕业生按4月初进行开学准备。

宁夏: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3月25日前恢复正常教学;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4月10日前返校复课。

青海: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陕西:高三年级3月30日开学;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4月7日开学。

内蒙古:高三、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

西藏: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

江苏:各级各类学校将于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高校将以4月13日为时间点准备开学。

4月份开学省份及年级:

江西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学习。

广西:广西:高三、初三年级于4月7日正式开学。

海南:满足防疫条件的高三、初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

香港特别行政区:通告称香港各中小学校开学时间延迟至4月20日,4月20日之后会有序开学;

其他省份关于开学的最新部署

除了上述省份外,近期又有哪些省市区对开学工作进行了新部署?

安徽: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

昨晚,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通告:

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四川:高三年级原则上4月1日开学

昨晚,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经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现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二、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由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高中阶段其他年级和特殊教育学校由所在市(州)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确定开学时间并对外发布。

四、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毕业年级、医学类、有科研要求的学生按有关规定报批后可先安排返校复课。

五、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六、各地各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得开学,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家长准备口罩等防控物资。

新疆:4月8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

25日,新疆还明确了区属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自治区区属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4月8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各学校具体开学日期由本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和教务教学准备情况确定,并提前通知师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做到一校一方案,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对在内地的教师和学生可视情延后开学报到时间。

辽宁: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

3月23日上午,辽宁省发布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9号,该省将实行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

通知称,初步安排:

4月中旬起,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内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通知;

初三年级实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

中小学其他年级及中等职业学校适时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分批错时开学;

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高校留学生复学视国际疫情发展另行确定;

各类幼儿园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开始复学。

此外,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完善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复学复课、应急处置四个工作方案,备足防控物资,组织模拟演练,盯紧抓实学生、教职员工、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大河客户端、民生大参考、北京教育播报 、钱江晚报、南方都市报、@四川教育、中国青年报、辽沈晚报、人民日报、人民网等

文章关键词:多地 官宣 开学 4月 开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一款叫“动物世界”的APP火了听说在这款APP里,不仅可以抢购到可爱的动物,还能靠投资它们赚钱,5天赚15%,9天赚18%?

  • 速看!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河南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10月26日下午,新疆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举行。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10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喀什地区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 4地升为高风险地区!多地发紧急通知

    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 国内已有多地叫停!加油站内的这项服务,很危险!

    2008年起实施的加油站作业的安全规范明确了加油站内严禁使用手机,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不少人出门开始不带钱包,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推出手机扫码支付服务。

  • 注意!河南多地发布紧急通知!

    受北京疫情影响,目前河南多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重要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