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月迎来开学潮!最新开学时间表来了

2020年03月26日15:07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刚刚消息!

福建明确!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26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会。会议明确,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具体时间和方案按分级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或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昨晚,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通告:

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中职学校学生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疫情形势以及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审慎研判确定,制定分类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在各学段学生(高校除外)未全部返校前,培训机构一律不得组织线下培训。

昨晚,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

经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现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二、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

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由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高中阶段其他年级和特殊教育学校由所在市(州)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确定开学时间并对外发布。

四、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毕业年级、医学类、有科研要求的学生按有关规定报批后可先安排返校复课。

五、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六、各地各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得开学,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家长准备口罩等防控物资。

新疆明确高等院校开学时间

25日,新疆还明确了区属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自治区区属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4月8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各学校具体开学日期由本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和教务教学准备情况确定,并提前通知师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做到一校一方案,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对在内地的教师和学生可视情延后开学报到时间。

超长寒假结束

多地明确开学时间

除四川外,近期,多地明确开学时间。

3月23日上午,辽宁省发布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9号,该省将实行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复学。

通知称,初步安排:

4月中旬起,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内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通知;

初三年级实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

中小学其他年级及中等职业学校适时返校,具体时间由市级教育部门通知,分批错时开学;

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高校留学生复学视国际疫情发展另行确定;

各类幼儿园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开始复学。

此外,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完善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复学复课、应急处置四个工作方案,备足防控物资,组织模拟演练,盯紧抓实学生、教职员工、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还有这些地方明确了开学时间↓↓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4月 开学潮 开学时间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4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5月19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4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全省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指标增速明显回升,经济运行延续了恢复改善的良好势头。

  • 4月份河南全省经济恢复势头良好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6.56亿元

    4月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指标增速明显回升,经济运行延续了恢复改善的良好势头。

  • 中央指导组离鄂返京

    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于4月27日离鄂返京。

  • 朝霞映照武汉长江大桥

    2020年4月25日清晨,朝霞映照下的武汉长江大桥,更显宏伟壮观。2020年4月25日清晨,朝霞映照下的武汉长江大桥,更显宏伟壮观。2020年4月25日清晨,朝霞映照下的武汉长江大桥,更显宏伟壮观。

  • 九寨沟连续三天下雪 宛若童话世界

    4月22日,四川九寨沟已经连续3天降雪,白茫茫一片,美得像童话世界一般。梁枫 摄  4月22日,四川九寨沟已经连续3天降雪,白茫茫一片,美得像童话世界一般。梁枫 摄  4月22日,四川九寨沟已经连续3天降雪,白茫茫一片,美得像童话世界一般。

  • 受地铁施工影响 明天起,郑州公交3路、38路临时调整

    4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获悉,因地铁施工,二里岗南街紫荆山路以东路段公交车辆无法通行。受此影响,自4月24日起,郑州公交3路、38路将进行临时调整。

  • 日本将在入境禁令中再加13个国家

    海外网4月23日报道,据读卖新闻23日消息,日本将在入境禁令中增加13个国家。另据此前消息,从4月3日起,日本禁止共计73个国家和地区的全境外国人入境,以及在入境前两周去过上述国家地区的外国人,也被禁止入境。

  • 黑石苏世民独家对话红杉沈南鹏,4月23日今日头条、抖音开播

    4月23日晚8点,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苏世民,将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展开一场全球顶级投资家之间的“云端对话”。

  • 河北迁西:芝樱花开

    4月21日拍摄的迁西县大黑汀水库东岸的芝樱花(无人机照片)。近日,河北省迁西县大黑汀水库东岸的芝樱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近日,河北省迁西县大黑汀水库东岸的芝樱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

  • 李干杰任山东省代省长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4月17日决定,接受龚正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李干杰为山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