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警程腾飞:疫中“千里走单骑” 忍饥耐劳运物资

2020年03月26日16:0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武汉3月25日电 题:民警程腾飞:疫中“千里走单骑” 忍饥耐劳运物资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黎昌政

  一碗泡面、一瓶水、3小时睡眠、28小时驾驶、往返行程近1300公里……这是湖北汉川民警程腾飞在战“疫”中经历的一次特殊旅程。

  今年2月,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由于武汉海关暂时关闭,一批已经从国外发出,定向捐赠给湖北汉川市的防疫物资,只能就近发往郑州机场。当时,汉川疫情形势紧张,防疫物资奇缺,这些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需加紧运送。

  汉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这一任务下达给汉川市公安局。汉川市公安局政委李伟迅速决定委派中洲派出所民警程腾飞执行这一特殊任务。程腾飞今年32岁,党龄10年,是2015年公开招录的郑州籍公安干警,有一辆郑州牌照的车辆。

  此次疫情防控中,程腾飞曾主动请缨,到中洲农场最危险的地方――疫情隔离医院,负责守护和调解工作。

  “要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这批防疫物资从郑州运回汉川,以解抗疫一线燃眉之急。”

  “保证完成任务!”

  迅速完成工作移交后,2月7日下午4时,程腾飞对自己小车进行了一番严格消杀。之后他带上通行证等相关证明以及郑州机场海关的提货清单,独自上路了。

  由于疫情日趋严重,各地对高速公路管控出台了一系列相应措施。进入河南后,程腾飞在各疫情防控卡点全程主动配合防疫检查。终于在历时10小时、长途跋涉640多公里后,他于2月8日凌晨2点到达郑州机场。

  2月的深夜,寒气逼人。此时离机场海关开始上班时间仍有几小时时间。程腾飞家离郑州机场并不远,他本可以选择回趟家,看看家人。但考虑到重责在肩、时间紧迫,他选择坚守海关,原地等待。

  为了确保返程驾驶安全,程腾飞在车上睡了3小时。凌晨5点多,他在饥肠辘辘中醒来,这才想起自己已有约16个小时滴水未进。

  任务紧急,程腾飞来不及准备足够的食品和饮料。他在机场找到了开水,把车里仅有的一碗泡面吃得干干净净。

  海关一开门,他立即办理提货手续。中午12时许,17箱捐赠给汉川的货物终于顺利提运。在海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12时40分许,645套医用防护服、1000个N95型口罩顺利装车。

  争分夺秒,他顾不上吃午饭,立即踏上归途。

  “这些医用防护服,就是医护人员的‘战袍’。早一点运回汉川,就能让他们早一点从容应对疫情、抢救生命!”程腾飞说。

  虽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并不大,但他丝毫不敢懈怠。时间一小时一小时地过去,许昌、漯河、驻马店等服务区的醒目标牌都是一闪而过……

  进入服务区吃一些东西、喝口热水、休息片刻?“太耽误时间了。”一瓶冰冷的纯净水,成了他“千里走单骑”的唯一“补给”。

  开车这么久,累了怎么办?他说,当感觉到些许倦意时,他会大声唱歌,或是往额头喷洒一点酒精以保持清醒。“另外在疫情防控卡口下车接受检查的时候,也算是能休息几分钟。”他笑着说。

  历时28小时、往返行程近1300公里,2月8日晚8时左右,程腾飞驾着满载防疫物资的汽车,安全抵达目的地——汉川市疾控中心,出色完成了任务。

文章关键词:程腾飞 千里走单骑 疫情防控 汉川市 物资 医用防护服 公安局政委 招录 卡点 泡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